当前位置:

武陵公安捣毁一个“黑气”窝点 当场扣押14瓶隐藏“炸弹”

8d12d55e0b5d0b434ddea428a25352a.jpg

查处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5月8日讯(通讯员 左强 徐灏)“虽然案子比较小,但是事关老百姓的安全,如果不及时取缔,后果不堪设想。”5月8日,武陵公安分局对外通报,该局东江派出所联合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市燃气办,查处一起非法储存、经营燃气案件,当场扣押当场缴获14瓶隐藏“炸弹”。

近日,东江派出所民警和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市燃气办相关人员接到线索,东江街道新安社区一处居民房内有一个疑似“黑气”窝点。接到线索后,民警和两个部门相关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调查。民警发现,该居民房内不符合安全和消防技术标准,屋主陈某在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非法储存和经营“黑气”谋取私利。为此,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市燃气办为陈某下达了限整改、关闭网点的通知,但当事人陈某拒不整改,且性质恶劣。

4月23日,民警和两个部门相关人员再次入户检查,当场扣押陈某家中12kg装满罐液化气13瓶,5kg装满罐液化气1瓶。

经查,违法人员陈某,男,38岁。陈某曾在某燃气公司培训过,但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从2013年开始,陈某在家经营液化气罐。今年4月,相关部门为陈某下达整改通知书,但他拒不整改,且性质恶劣。

民警向违法行为人陈某普及了安全用气的重要性和非法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危害性,陈某对自己无证经营、危险公共安全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违法人员陈某的行为已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5月7日,公安机关给予陈某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决定。

燃气安全事关每一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此次联合行动,消除了一个重大安全隐患。今后的工作中,武陵公安将进一步做好危爆物品管理和消防安全排查工作,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切实保障民生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左强 徐灏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5/08/55020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