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花源交警:发布景区“五一”出游交通安全提示

1.jpg

大队民警在车流中指挥交通。

2.jpg

大队民警车流中正确疏导车辆。

红网时刻常德4月30日讯(通讯员 曾伟 甘菲)“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常德桃花源交警根据以往节假日交通形势研判,今年“五一”假期,桃花源景区又将迎来一个旅游高峰,届时,景区将会迎来游客近10万余人,迎来机动车辆近3万余台次,景区停车位将会大量激增。针对这一出行特点,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提前发布“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出行提示信息,请广大交通参与人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顺畅、安全欢度节假日。

重点路段流量:桃花源交警预判:4月30日下午至5月3日白天为出行高峰,5月4日下午至夜间为返程高峰。届时辖区内车流量将大幅增长,会出现交通拥堵。同时,桃花源景区和乡村自驾游,以及采摘、健身游将是又一个出行主流,通往这些道路的交通压力会增大,涉及的主要路段有桃源路、水叶冲路、缘西路、滨江路、古城路、桃源大道、连接高速互通口路段、国道等主要道路。

交通事故易发路段:桃花源交警预判:桃花源景区乡村临水路段、临崖路段、连续转弯下坡路、山路等,这些都是容易发生事故的地方,在这些地方要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遇到突发情况要进行正确处置。

常德桃花源交警温馨提醒游客朋友:请提前了解景区路况,危险路段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安全带是生命带!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酒后驾驶安全风险加大,请驾驶员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自驾出游,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严防分散注意力。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曾伟 唐芳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22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