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举行历史文化墙设计方案评审会

微信图片_20190428203607.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28日讯(通讯员 张友亮 李飞)以史鉴今,以史铸魂,以文化人,以文育人。4月27日,石门历史文化墙设计方案评审总结会在石门县易家渡镇逸迩阁书院举行,标志着该县城区石门历史文化墙建设按下“启动键”。

石门古为荆楚之地,早在西晋时期就已经有“渫阳县”的称呼。同治《石门县志》载:“晋太康年间(公元281-289年)曾设渫阳县治于古城堤,城垣遗迹尤存”。隋开皇九年(公元589年),废石门郡,建石门县,划归澧州管辖。尔后,石门虽从属有变,而县名一直没有再变化过。为防洪水泛滥,石门县自1970年冬始,大规模兴建澧水堤防工程,特别是城区南北两岸约9公里的防洪大堤,从1991年11月始建,到2002年底全面竣工历时12年,澧水两岸基本安澜。2016年8月,3.8公里的澧滨路提质改造工程全面展开,将澧滨路沿线和澧水北岸打造成临河滨江公园、休闲长廊、城市客厅的目标在2017年底基本实现。

为了提升城市品位,丰富城市精神内涵,助推当地旅游经济发展,扩大石门对外形象,石门计划在澧滨路实施历史文化墙建设项目。4月25日—27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原省文化厅厅长周用金牵头,省政府参事、原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省政协学习联络委副主任、原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书记易介南等省、市、县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对石门历史文化墙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修改和评审意见。评审总结会认为,石门县委、县政府关于文化墙的创意立项可嘉,它不仅是个思想文化政治工程,更是旅游经济建设工程,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重要论述精神,符合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有利于促进石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提升彰显石门对外良好形象,具有重大的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

据了解,石门历史文化墙将通过挖掘石门县丰厚的文化底蕴,遴选石门历史发展进程中起过重大作用和有深远影响的事件和人物,用精简精美精致的艺术形式展示历史石门、人文石门、生态石门、活力石门的魅力形象。按照县城发展规划,综合专家组评审意见,石门历史文化墙初步拟设立远古石门、历史沿革、民俗传说、土家源流、人物史事、发展历程、历朝题咏、自然风光等版块,将依照相关程序进一步修改完善审批后组织实施。

石门县委副书记邓碧波主持评审总结会,石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凯致答谢辞,在家的全体县级领导出席总结会。周用金、张志初、易介南、石门县老领导黄家军分别发言,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共约100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友亮 李飞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4/29/53980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