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谢炳考察常德老西门

DSC_0374.JPG

谢炳(左三)一行在汤祚国(左四)等的陪同下来老西门考察。

DSC_0423.JPG

谢炳(左三)一行在窨子屋博物馆考察。

红网时刻常德4月27日讯(记者 郑江晖)4月27日下午,来常德考察签约的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正大制药集团董事长、正大国际科技集团董事长、正大国际科学院董事长、正大新材料研究院董事长谢炳一行,在副市长汤祚国等的陪同下,来到老西门考察调研。

“常德是个好地方哟,伊儿哟伊儿哟……”婉转悠扬的丝弦声响起,谢炳一行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德丝弦的表演。一曲唱罢,谢炳一行走进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金奖作品——窨子屋博物馆,触摸着窨子屋古朴厚重的一砖一木,感受她悠远绵长的文化脉络,谢炳一行不时发出赞叹。随后,谢炳一行还品尝了常德传统美食——擂茶。

正大集团是泰籍华人创办的知名跨国企业,以农牧食品、商业零售、电信三大事业为核心,同时涉足金融、地产、制药、机械加工等10多个行业领域的多元化跨国集团公司,业务遍及世界各地。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家在华投资的外商企业,获营业执照“深外资0001号”,也是在华投资规模最大、投资项目最多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

老西门是常德市重点棚改项目,该项目将棚户区改造与文化旅游配套、海绵城市建设、完美社区打造等相结合,复建湘西北民居典范窨子屋、重构常德饮食文化符号钵子菜博物馆、传承千年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德丝弦、保护开发护城河和明清老城墙等,全面再现老常德历史文化民俗记忆。自改造面世后,成为中国海绵城市建设、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范例工程,斩获2018年英国国家景观奖、2018WA(世界建筑)城市贡献奖之优胜奖、第16届中国建筑设计学会建筑创作金奖等奖项。

常德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枭陪同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4/27/53952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