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世园会月底开幕 湘遇·桃花源亮点抢先看

38882297ebad2ebb04efcd1ce7b0e7d.png

湖南园。

222.jpg

湖南园。

7f7936deb9a090560926f566b18c69f.png

湖南园以“湘遇·桃花源”为主题。

9e6ad5a03927e6ec42ff339015ee6ca.png

湖南园以“湘遇·桃花源”为主题。

红网时刻常德4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宁 刘志勇 杨杰)中国北京,妫水河畔,长城脚下,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月底开幕,作为一场文化与自然融合的全球盛宴,正伴着春天的脚步走来。

本次世园会吸引了全球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全国各省区展园设计创意无限,别具匠心。中华园艺展示区C20湖南园的设计理念以“湘遇·桃花源”为主题,以陶渊明千古名篇《桃花源记》所描述的“世外桃源”真迹地——中国桃花源为原型,多个创意主题精品园艺串连,将人们心中隐世秘境的世外桃源浓缩在一座精致的园林情境中。本次世园会湖南园由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整体策划运营,结合湖南展园布局,通过多维度呈现,表达桃花源里的美好生活。

极具特色的主题园艺

本次世园会湖南园的设计理念以“湘遇·桃花源”为主题,以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所描述的“世外桃源”真迹地--中国桃花源为原型,由“武陵秘境”、“桃源寻梦”、“洞庭春晖”、“湘帘紫雨”、“饮水思源”、“五彩椒香”、“湘园居”等主题精品园艺串连,将人们心中隐世秘境的世外桃源浓缩在一座精致的园林情境中。

人们向往的美好生活

中国桃花源其以山水田园之美、寺观亭阁之盛、历史传说之奇、诗文碑刻之丰闻名,被誉为全球华人的心灵家园。2019年,中国桃花源与北京故宫、西藏布达拉宫、敦煌莫高窟等共同荣膺2018中国旅游影响力十大文化景区。

此次世园会湖南园的策划运营,将通过活动体验、装置艺术、主题展演等方式,展示桃花源里的传统民俗与田园诗意的生活,游客在如诗如画的美景中体验闲适祥和、怡然自乐的美好生活。

沉浸式游园体验新方式

本次湖南展园以微缩版《桃花源记》沉浸式游园方式,依次设置桃花源里好浪漫、桃花源里好味道、桃花源里可耕田、桃花源里好休闲等主题区域,将武陵秘境、桃源寻梦、湘帘紫雨、饮水思源、归园田居等形成浸入式游览闭环,桃花源IP “陶小桃、鹊喜喜”形象融入其中,结合装置艺术、主题展演等提升展园的整体形象。从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交互等维度,提升游览体验,增强游客互动。利用独特设计的单循环观展路线,从普通游客的视角,探寻世外桃源隐世秘境,感受新时代桃花源里的隐世美好。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此次受托世园会湖南园整体运营工作,将通过丰富的主题活动和特色展演,立体化展现湖南的自然风光、人文风貌、湖湘文化、民风民俗,以及新时代旅居生活。向世界展示“桃花源里的美好生活”,倡导“天人合一”的东方文化,展示湖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地标。

据了解,本次2019北京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类世博会,会期从2019年4月29日至2019年10月7日,共162天。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宁 刘志勇 杨杰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4/22/53344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