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堵墙困扰6年获解决 常德八旬老人送锦旗

邱奶奶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邱奶奶家天花板漏水痕迹。

房顶恢复后现状。

红网时刻常德4月19日讯(通讯员 黄书冶)“伸张正义,为民解忧”,4月18日,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收到了挂牌成立后的第一面锦旗,由一名八旬老太邱慧萍送去以感谢该局主动组织协调,解决了一个困扰她6年多的心病,就此她和邻居因为围墙的引发纠纷也画上了圆满句号。

邱慧萍的家是紫桥社区的一栋私房。从2013年开始,家里墙壁、天花板就开始漏水,雨稍微大一点,家里就得摆“脸盆阵”。她的卧室里,有时一晚就能接下半脸盆的雨水。刚开始,她以为是房子年久失修所致,加上年纪大了不便折腾,就将就着过了几年,直到去年9月,漏水实在太严重,才找了人上房检修。

泥瓦匠发现,邱慧萍家确实是因为瓦顶破损才漏水,但问题的原因却在邻居家。原来,邻居家的瓦顶比邱慧萍家高出50厘米,而且因为施工问题,部分墙体还占了邱家邱慧萍家的一小段瓦顶。这才导致邱慧萍家瓦顶破损,更换的新瓦也盖不严实,所以雨水才源源不断地“登堂入室”。

为此,邱慧萍没少找邻居打商量,要求邻居拆掉侵占自家瓦顶的墙体,但双方一直没谈拢。去年11月,邱慧萍找到丹阳街道和紫桥社区要求调解,可邻居不置可否,丢下一句“回家考虑”却迟迟未见答复,事情就又拖了下来。

直到今年2月的一天,邱惠萍晚饭后散步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口,临时起意想试着问问,恰巧遇见该局一位负责人热情地接待并详细听取了邱奶奶反映的情况,“我就凭嘴巴讲了一下情况,就答应我帮我协调。”邱奶奶激动地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该局局长当即表示会派相关工作人员现场解决。3月初,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集武陵区控违拆违办、丹阳街道、紫桥社区的工作人员再次进行现场勘查,勘查结果表明,的确是邱慧萍家房顶被邻居家侵占而且还存在一定安全风险。一边是清晰、准确的勘查结果,一边是“远亲不如近邻”的和谐邻里关系,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月初,邻居自行恢复了侵占的部分围墙,两家人握手言和,重归于好,去了心病的邱慧萍倍感温暖和欣慰,径直跑去做了那面锦旗……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书冶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311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