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今年财政工作聚焦六大重点 助推高质量发展

_DSC0013.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12日讯(记者 朱志姣)奋力书写常德高质量发展的财政答卷,为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作出更大贡献,4月12日,常德市财政工作会议暨一季度财政收入结账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人大政协“两会”、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市政府七届四次全会暨市政府系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财政工作,客观分析财政经济形势,部署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

常德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天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蒋金华主持会议。

2018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收支矛盾突出、风险交织叠加的严峻形势,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财政运行总体平稳,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69.77亿元,增长9.9%,总量和增幅分别居全省市州第4位、第5位;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74.38亿元,增长6.67%,总量和增幅分别居全省市州第3位、第5位。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今年财政工作主要预期目标是,力争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5%以上,财政各项重点支出保障到位,政府债务风险可控,财政管理水平稳步提高。

会议指出,围绕2019年工作目标,全市财政系统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完成收入任务,要坚定目标信心,要加强调研分析,要强化协税护税,要落实征管责任;二是着力助推产业发展,要突出产业扶持重点,要完善产业扶持方式,要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三是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切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要支持打好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要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四是着力保障民生,要支持稳就业,要支持教育均衡发展,要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要支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五是着力强化财政管理,要加强县级财政管理,要加强政府采购管理,要加强投资评审管理,要加强预算绩效管理,要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六是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加强作风建设,要坚持严管队伍。

会议还通报了一季度全市财政收支情况。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朱志姣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72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