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陈家嘴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掀新高潮

1.jpg

专项斗争大会现场。

2.jpg

宣讲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10日讯(通讯员 袁欢 成方清)为了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搞好安乡县陈家嘴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辖区治安秩序稳定和社会安定,根据上级统一部署,4月9日上午,安乡县陈家嘴镇特召开大规模的"扫黑除恶"宣讲大会。

为加强领导,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安乡县陈家嘴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侯才力为组长的十七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首先明确指导思想,制定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步骤、工作要求。侯才力强调,这次扫黑除恶力度更大。从“打黑”变“扫黑”,虽然只是一字之差,但足见力度之大。过去“打黑”强调点对点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这次“扫黑”是更全面、更深入地扫除黑恶势力,不但要打击犯罪,还要打击违法行为。就是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全面扫,像镰刀割韭菜一样反复割,像疏沟清淤泥一样深处挖。

这次扫黑除恶领域更全、声势更大、打击更狠、纪律更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出大阵势,形成大声势,唱响一个调。侯才力要求,各村(居)、场通过标语、专栏、微信、微博、网格等方式广泛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做到每村一专栏,每组一标语,每户一“门神”(扫黑除恶知识清单)。扫黑办安排宣传车在全镇巡回宣传,营造强大的严打声势和斗争氛围,传播扫黑除恶“好声音”,讲好扫黑除恶“好故事”,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理清一本帐。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收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利用镇村两级网格员、派出所民警、村(居)干部、特情耳目、治安积极分子等力量,收集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人员的违法犯罪线索。对近年来信访案件、治安案件、轻微刑事案件、涉众型经济案件进行梳理,综合分析,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要织密一张网。发挥基层组织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发挥群众“第一视线”作用,形成专群结合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群防群治组织建设,提高基层组织管理社会、化解矛盾、服务社会的能力。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快我镇社会面的视频监控网络建设,努力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强化文化娱乐场所、物流集散区域、流动人口密集地域的管理和建设,不给黑恶势力的滋生有可乘之机。每个村(居)要每天收集整理举报信息,每周向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并切实做好举报人的信息保密工作,保护好举报人的人身安全。

安乡县陈家嘴镇党委书记侯才力最后强调,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省、市、县部署,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这次“扫黑除恶”重点整治工作,结合我镇“扫黑除恶”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打好这一仗、打赢这一仗。 各村(居)、场、各单位在紧紧围绕全面提升我镇公众安全感指数和群众满意率这一目标,抓住推进陈家嘴镇和谐平安建设的主线,以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全面深入摸排、部门联动治理为重点,实现了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社会政治稳定形势明显好转、社会治安防控能力明显提高、安全生产形势明显好转、生产生活秩序明显改善,深信,安乡陈家嘴镇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必定能够打出声威,打出实效,打胜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给全镇群众一片净土蓝天。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袁欢 成方清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4/10/53112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