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殡葬服务中心贴心服务获赞

红网时刻4月9日综合 常德晚报记者 黄云霞

4月7日上午,市殡葬服务中心万金陵园迎来祭扫高峰。早上7时,停车坪里就已经停满了车,道路两旁的车流量也很大。因方向盘被锁死,车辆无法启动,一车主非常着急。协助交警疏导交通的工作人员覃振林、罗敏、黄杨威等6人见状,主动帮忙推车,将车安全推至路边。

中午12时许,室外温度高达32℃。一名独自来扫墓的老太太用手抱住头,称自己看不清楚了,要坐下来休息。在墓地巡逻的工作人员李俊立马来到老太太身边,扶她坐到阴凉处。得知她患有心脏病,李俊叫来当班的医务人员。医务人员给老人量了血压,吃了降压药,老人的病情得到控制。10多分钟后,老人的身体得到恢复。老人姓张,一个人从长沙来这里扫墓。“这年轻人真不错呀!”临行前,老人说要写感谢信,表扬李俊给自己提供的帮助。

当日中午,得到工作人员帮助的还有一名购买鲜花的女士。因为家人不慎碰到了她的手提包,导致包内的1万元现金撒落在地。此时,路面车多人多,风较大,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出现交通安全隐患,钞票也可能遗失。工作人员王友清立马跑过去,将该女士散落的钞票拾捡起来,附近的路人也热心帮忙。

据市殡葬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这还只是4月7日一天之内发生在万金陵园的一些好人好事。清明节期间,发生在该中心工作人员身上的贴心为民的事情还有很多,获得了不少点赞。

为应对20万祭扫人群、6万台次的祭扫车辆,做好清明节服务工作,市殡葬服务中心制定了《常德市万金陵园2019年清明祭扫服务方案》、《市白鹤山殡仪馆2019年清明服务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服务、安保、交通、信息、应急等11个工作小组。自4月1日起,万金陵园每天组织200名服务人员,为市民提供鲜花、茶水、医疗急救、交通指挥等服务,还联合市公交公司,延长了13路公交车的运行时间,方便市民扫墓。

清明节前,万金陵园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进行了道路疏通、市场管制、火源控制等准备工作。为加大便民利民惠民服务,万金陵园在服务时间上进行了延长,给祭扫群众提供了免费的热茶水、雨伞、老人轮椅车、“零利润”鲜花。该中心开展了以“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绿色生态祭祀,让清明祭祀环境更“清明”。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黄云霞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