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出台文件细化拥军优属政策

红网时刻4月9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刘凌 通讯员 焦盛洋 廖志勇)清明节期间,桃源县人民武装部政工科干事彭三珊和母亲谭华英游了一趟桃花源景区。桃花盛开的时节正是景区最热闹的时候,优先购票和免费游玩的待遇,让这对母子享受到了一个美妙的假期。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我市近期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的意见》,向军人致以最具“温度”的敬意,让军人和军属感受到了暖暖的春意。

我市是一块革命的热土,悠久的双拥传统在这里世代相传。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目前建成各类“退役军人之家”700多个,市本级每年对优秀创业退役军人的奖励扶持资金提高到了200万元,成立了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双带双促”活动为广大退役军人开辟了“第二战场”。“党的十九大鲜明强调,‘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如何让党中央精神落实落地,需要我们从细处谋划。”市委常委、常德军分区司令员李辉忠认为,常德迫切地需要一份有分量的政策文件作为拥军优属工作的具体指导。为此,市委、市政府和常德军分区经过多次研究讨论,联合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细细品读这份《意见》会发现,优待对象的范围扩大了,除了现役军人家属子女,部队文职人员也能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立三等功现役军人的子女中考也能降分录取,优秀民兵优先推荐为村级后备干部、优先纳入创业就业扶持范围。而优待政策既有温度,也有力度。对获得军功的现役军人,比照地方奖励标准上浮50%,军地联合开展上门送喜报、慰问信、光荣军属牌活动,每年表彰一批“最美军嫂”“现役军人模范家庭”和优秀民兵。每年分别组织1次新兵入伍欢送活动、欢迎退役军人返乡活动和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军人家庭优先安排保障住房,随军家属纳入地方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对未就业的随军家属给予培训和生活补贴。可以说,无论从军人的情感还是生活现实需要,这份《意见》方方面面都考虑到了。“这个政策出台后,我们常德被很多战友称呼为‘别人家’的城市,在广州工作的母亲回到家乡享受到军属的优待,这让我感到又自豪又开心。”彭三珊的感受,已经是这座城市军人的共同心声。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刘凌 焦盛洋 廖志勇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