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烟草公司紫菱图书馆获“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称号

红网时刻常德4月6日讯(通讯员 易泽龙 胡小明)近日,从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传来消息,常德烟草公司紫菱图书馆顺利通过2019年全省社科普及基地考核评估,被授予“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据悉,紫菱图书馆是参加此次考核评估的全省16家文化场馆类社科普及基地中唯一一家由“政府指导、国企投资、社区管理、社会共享”的面向市民免费开放的公益性图书馆。

近年来,常德市烟草公司(专卖局)与常德市武陵区芷兰街道沙河社区以紫菱图书馆为平台,主动对接社会服务,积极探索“共创、共建、共管,共享”新模式,以现场阅读、免费借阅、主题活动为形式,不断丰富馆藏图书、创断活动载体、拓宽活动内容,通过举办“书香武陵·悦读美好”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犁铧之上的文学梦想”分享暨签名售书活动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社科普及活动,大力倡导全民阅读的文明风尚,不仅将企业服务窗口融入到城市文明窗口和社区便民窗口,打造了“书香紫菱,悦读武陵”的文化品牌,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同时,紫菱图书馆将党建引领融入到“紫菱悦读会”、“紫菱禁毒角”等文化主题志愿活动,打造了“党建+”引领文化系列工程,传播了科学思想、弘扬了科学文化、提升了市民文明素养。被广大读者誉为精神文化的“常德地标”,青年创业的“聚智平台”,党性教育的“红色阵地”。

据统计,近年来,紫菱图书馆已先后发起和组织“文明旅游宣传”、“文化服务实践”、“慰问困难家庭”、“禁毒宣传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次。举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等“主题党日”活动、“青年人要相信奋斗”等红色主题活动20余场次。由紫菱图书馆编辑的《阅读日志》被评为第九届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并纳入“书香湖南”和农家书屋的推荐书目。实现了紫菱品牌提质、公益服务提升、社会影响提高的多赢,获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来源:红网

作者:易泽龙 胡小明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4/06/53032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