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美年大健康:企业之强 见于细节

改革开放的40年里,健康体检行业成为了朝阳产业,国家健康成为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标志。

2004年,俞熔“以创建每个老百姓都消费的起的健康体检中心”的理念,创立了上海天亿,后更名为美年健康产业。2011年,美年健康与原本主攻北方市场的大健康集团合并为中国领先的体检及健康服务集团,形成民营体检行业的“三巨头之一”。2015年8月成功在A股上市,现为中国上市公司市值前500强。

2017年底正式入驻湖南常德,开启为常德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新征程。2018年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了布局全国600多家专业体检中心,全集团拥有专家团队、医护及管理人员共计70000名员工。2018年为3000万人次提供专业健康服务,预计2021年将超过1亿人次。

模式升级 3.0时代开创健康管理新理念

中国健康体检行业自创始以来经历了3轮大幅升级。在1.0时代,体检产品侧重“全”,即设备多,项目全;在2.0时代,体检产品侧重“深”,即增加深度的影像筛查,但依然重检测、轻服务。而真正有效的健康管理包括从体检、分析到就医、保障的全流程,强调“管”,这就是“3.0健康管理新时代”的意义所在。常德美年大健康就是以开创健康管理“全程保障”的创举,进入了3.0时代。


1554338538285164.jpg


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常德公司法人代表罗明表示:“近年来,社会各界对预防医学、疾病筛查、健康管理的重视程度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预防健康产业的消费升级成为大势所趋。从单纯体检到有效的疾病预防,需要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美年好医生”因此应运而生。这款一站式的健康管理产品是美年大健康多年技术创新和大数据挖掘的成果,目标就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节约国家医疗支出,守护每个中国人的生命质量。”

通过“美年好医生”的“检”“存”“管”“医”“保”5大服务,能够跨越式实现检前、检中、检后的健康管理全程保障,这都是1.0和2.0时代所不能带来的。

技术创新一颗胶囊带来的体检革命

科技和创新永远是一个企业生存的命脉。以胃镜为例,用高科技带来的“胶囊胃镜”只需患者随水吞下一粒胶囊内窥镜,经过15分钟左右便可完成胃部检查,且可以实现无痛、无创、无死角、无交叉感染,精准操控。而接受过传统胃镜的人都知道,插管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

美年通过引进最新的安翰胶囊胃镜,不仅实现了智慧医疗的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也有效解决中国内镜专业医生紧缺的问题。同时,也为体检者带来了更为接受及舒适的检查体验。美年的技术革命不仅仅延伸到身体的器脏,甚至在整个基因检测上,都能给出精准的判断。

未来,美年健康会继续在健康大数据开发应用、人工智能、基因检测等关键领域重点发力,加强心脑血管、糖尿病、呼吸、消化道、脑健康等核心疾病领域的科技创新。

基于高新设备和高专业人才的双向引进,常德美年大健康实现了整个湖南区域内健康体检的最高标准。今年,该机构希望通过这些先进的设备和医疗力量,预期实现服务6万人次,并将在体检费用上实现平民化消费,真正成为让老百姓消费得起的顶级体检平台。

诚信为本化解民营体检异议

近年来,美年健康凭借“九大规范”构建起令人信赖的质控体系,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获得了全国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今年,旗下多家公司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荣获消费者协会等单位颁发的表彰。

“国无信不兴,人无信不立,市无信不旺,商无信不发。”这是常德公司自建立以来的一直坚守的信念。

“我们保证每一分钱都是值得的,每一次体检都是真实的,这是承诺!”常德市人大代表、体检中心的尹恒院长说。因为体检行业爆出的一些灰色案例,一度让市民有所质疑。但正是这样的个例,一直在鞭策常德美年将服务做到极致,用实际行动化解了一部分人对民营健康体检的质疑。例如,他们依托大数据,基于每个人的体检报告,为消费者分析阶段性的个人健康数据变化,做出个人疾病的风险评估,十分精准地防控了个人疾病的产生。

在国家“预防为主”的倡议引领下,越来越多重量级、有前瞻性的公司关注到健康体检行业,推动全民健康事业发展。美年大健康将在大健康行业继续深耕,履行“守护每个中国人的生命质量”这一企业使命,成为“健康中国”的坚定践行者。(图文:通讯员 刘泉全)


来源:海外网

作者:刘泉全

编辑:白玲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