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四中开展“缅怀先烈继承革命遗志”主题活动

40a0bca6-3917-4464-88c0-254ff292b0a9_??.jpg

“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遗志”主题团(队)日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3日讯(通讯员 李坤)4月2日下午,常德市第四中学在校团委的引导下组织了部分团员干部和七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前往文化宫烈士陵墓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革命遗志”主题团(队)日活动。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细雨绵绵的下午,孩子们打着雨伞,神情肃穆,缓步走进了文化宫“革命烈士陵”。在烈士碑前,举行了悼念仪式。现场被团旗、大队旗、中队旗、标语、鲜花环绕,同学们列队肃立,出队旗、献唱队歌、现场聆听了团干部讲述了常德会战的英雄故事。中队辅导员代表张盛兰老师做了动员讲话希望队员们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们的优良传统,传承革命遗志,做有家国情怀的有志少年!团委干部整理挽联敬献花篮后,大家庄严肃穆的默哀一分钟,向着先烈行三鞠躬礼。为弘扬革命精神,全体同学怀着无比敬重的心情,进行了庄严地宣誓,一定会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长大为国增光。

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绕纪念碑一周,依次将鲜花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并深深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敬意与怀念。随后在激昂的呼号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少先队员们重温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建设和平、民主社会勇往直前的博大情怀,鼓励少先队员们用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树立远大目标和崇高理想,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坤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4/03/52988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