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唱响主旋律 凝聚正能量

7.jpg

慰问困难户。

8.jpg

帮扶美德少年。

9.jpg

慰问困难户。

红网时刻常德站4月2日讯(通讯员 刘小满 谢涵羽)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志愿服务队是由大队全体民警组成的一支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奉献精神为根基的志愿服务队伍,自2016年3月成立以来,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把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融入交警的道德实践之中,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贯穿全年的道德建设之中,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千年前文天祥的一首《正气歌》响彻今古,作为警察,是天地之间正气的维护者,而我所在的常德市交警直属一大队志愿服务队,在维护正气的同时,还致力于将正气发扬光大,助人为乐,付出奉献,不忘初心,不求他人牢记,只求无愧我心。

愿困难群众展颜

面对违法犯罪,我们有着马其顿的铁骑踏遍亚非欧三洲的气势,有人民解放军势要挺进大别山的决心,而面对困难群众,我们又一次次的感同身受,一次次的向困难群众送上祝福与关怀,送上自信与希望。

每年,我们都会走进社区,看望孤寡老人、困难群众。还记得2017年1月23日,我们在光明巷社区何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困难低保户刘传军的家中,刘传军是原光明巷八组低保户,中年时家中曾起过一场大火,无情的大火烧伤了他年幼的儿子,为救治儿子,刘传军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一家三口的生活贫困如洗。后来,在社区以及家人的帮助下,刘传军一家搬进了现在的新屋,哪知刘传军不幸遭遇横来车祸,右腿骨折受伤,紧接着,因烤火不慎又引燃了一场大火,烧毁了他的新家。接二连三的变故让这个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得知情况后,我们在春节来临之际带上慰问金以及米、油等家用物资来到了他的家中,为他打扫屋子,贴上春联,给这个愁云满屋的家中增添一丝新春气息,临走前,副大队长杨军辉还拉着他的手,鼓励他们一家人要坚定对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

2018年2月7日,我们在副大队长杨军辉的带领下,走进了家住白马社区九组的杨光友家中,杨光友患有尿毒症,长期住院治疗,高额的治疗费用让他的一家生活拮据。矮小又狭窄的房屋,低垂的屋顶,昏暗的灯光,行动缓慢的老人,这一切都在向我们传递着这位老人生活艰辛的信息。我们多次到达他的家中,为他做一些打扫屋子、送上可口的饭菜、帮助他就医等力所能及的小事,我们希望病魔的折磨不要击垮这位老人对生活的信心,我们希望他始终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每一年,我们都会尽可能的帮助困难群众,不是为了回报,只是为了给他们本就严寒遍布的生活送上一丝温暖,缓和为他们痛苦难耐的岁月,让他们知道,即使黑暗来临,我们也会举着希望的火炬,站在他们面前,带领他们砥砺前行。

为人民群众服务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民警们提出的要求,我们始终牢记着、行动着,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将志愿者精神融入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之中,不论是身上藏蓝色的警服,还是身上大红色的志愿者服,都时刻提醒着我们,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初衷与决心。

2017年4月14日,一位年约45岁的女士与母亲外出时突发身体不适,瘫坐在路边,幸亏我们及时发现,经过细心照料后将女士平安送回家中……

2017年6月7日,天气炎热,一名八旬老人突发疾病,摔倒街头,我们及时发现后送医抢救,并联系上老人的亲属。在我们的帮助下,老人最终化险为夷……

2018年5月3日早上,城区人民路一条过街通讯电缆被经过的大货车挂断承载的钢绞线后悬在半空,不仅影响交通畅安,而且随时有可能被挂断,造成国家财产损失,威胁过往群众生命安全。我们发现后,用自己的双手将电缆举起,一直到抢修工人赶到现场……

2018年11月18日,一场生命接力正在城区上演。一名6岁半的小男孩突发疾病,全身抽搐,生命垂危。我们紧急开辟绿色通道,利用警车将其送往医院,为小男孩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类似的事情还有许多许多,这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这一次次不计较回报的付出,都在向群众表达我们的信念——不论男女老少,不论贫穷富贵,不论东西南北,只要你需要,我们就会在你身边,不仅仅是因为我们是光荣的人民警察,更是因为我们也是光荣的志愿者。

向道德模范致敬

恪尽职守、敬业奉献、舍己为人……这一个个高尚的词我们要致敬给烈士,但行好事、不问前程、善行无疆……这一个个赞美的词我们要致敬给道德模范,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在心存尊敬之余,用自己的双手,帮助因公牺牲的烈士遗孀,看望奉献了一辈子的劳动模范,帮助生活困难不能使她弯腰的美德少年,让他们知道,他们的精神,我们会看到,会记住,会学习,他们如一盏明灯,指引我们前行。

2018年9月18日,我们认识了一个脸上始终洋溢着自信笑容的小姑娘,她的名字叫做罗茜。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就会给你打开一扇窗。10岁的罗茜是一个被上帝扼住咽喉、却不愿向人生低头的倔强孩子,老天赐予不幸的她先天性听力障碍这一缺陷,却也给了她乐观的性格和坚强的品质。因为一场意外交通事故,爸爸被判刑,妈妈绝望之际,是罗茜站出来鼓励妈妈要坚强地走下去,为了让妈妈安心工作,罗茜主动提出住校,于是她成了学校年纪最小的住校生。

先天性失聪并没有剥夺这个姑娘的希望,反而让她越来越坚强,读书时认真听讲的剪影,练舞时滴下的汗水,都是她努力成长的见证,而墙上的一张张奖状,在湖南卫视的精彩演出,则是罗茜眼中最好的回报。我们敬佩这个小姑娘坚强不屈的精神,时常去看望她,帮助她。我们帮助她在网上寻找有关失聪治疗的信息,打电话给多家医院,向医院介绍罗茜的病情,我们时常向她的老师同学们了解她的学习情况,我们经常去她的家中,送上一些生活必备物资,为她力所能及地做一些家庭琐事,只是希望能够减轻她家中的负担,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她更好的治疗,更好地成长。

曾被评为省级劳动模范的刘海清、因公牺牲的烈士易宗进遗孀尹兰萍、曾被评为全省先进工作者的何常保、烈士万海堂遗孀高秀芝……除了罗茜之外,这些烈士遗孀,这些道德模范,我们都会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尽力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他们对于社会的奉献,作为志愿者的我们会一一回报给他们,将他们的奉献精神传承,让他们的事迹发扬光大,影响更多的后来人。

有人说:“人生必须拥有四样东西:扬在脸上的自信,刻在生命里的坚强,融进血液里的骨气,长在心里的善良。”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将长在心里的善良通过行动付诸实际,每一个甘于奉献的人,每一个不求回报的人,都是我们的同路人,我们一起携手,在志愿者的道路上一路相伴而行,让奉献精神永不止息,让服务人民的初衷始终不渝。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小满 谢涵羽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38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