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人民检察院督导鼎城区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66666.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高晨宇)3月25日上午,常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湘文,副检察长郑朝兵一行7人到鼎城区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鼎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荣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分管副检察长黄琳,部分班子成员及扫黑办主任高晨宇参加座谈。

督导工作分三部分开展,首先组织该院全体在编在岗人员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全面检验干警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等重要内容的学习成效。随后,督导组查看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资料台账,对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开展质量评查。

座谈会上,荣明重点汇报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基本情况、并对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轮督导工作准备情况及挂牌督办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市检察院扫黑办工作人员龚秀敏、张长鸣分别对该院知识测试结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资料台账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建议,希望该院下阶段工作中更规范、系统地收集整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的所有资料,随时准备迎接专项督查。

余湘文对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特别是案件办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五项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真整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落实到位;要严格依法办案,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确保案件质量;要提高检察建议刚性、质效,加大对侦查活动和审判活动监督力度,积极参与综合治理,促进基层组织建设;要加强向市检察院扫黑办请示汇报工作,确保每起案件都得到依法处理,每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高晨宇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4/01/52919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