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导向 聚焦难点 整治顽症——常德交警启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

1.jpg

动员部署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1日讯(通讯员 唐芳)3月29日下午,笔者从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市公安交警系统纪律作风建设大会上”获悉,为全面加强公安交警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大力解决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自即日起,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启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祁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邱兵泉作动员讲话。

常德交警2019年纪律作风建设年的工作任务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问题,整治顽症痼疾。

列举清单 明确任务 严格督办

为着力解决队伍管理中存在的 “宽、松、软”、“懒、散、乱”问题,努力建设一支特别听指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廉洁的公安交警队伍。常德交警支队成立纪律作风建设年工作领导小组,由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邱兵泉任组长,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元春任副组长。结合交管工作实际,针对“十个严禁”、“二十个不准”、“接待办事群众不落实首问首办制度”等作风现象,列举出15条作风建设突出问题清单,分别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划定“红线”。督导全市交警严格遵守,破解作风建设难题。

采取措施 敢于亮剑 立行立改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交警全面开展自清自查活动,各部门各单位对照整改清单,明确责任,立行立改。对带共性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开展专项整治,一时不能彻底解决的问题,要提出整改时限,限期整改销号。全市公安交警要认真开展“两同时”谈话制度,坚持开展明查暗访活动,坚持定期开展讲评调度,适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全面完善制度管控,堵塞漏洞,确保队伍不出问题,少出问题,不出大问题,并将纪律作风年活动开展情况纳入绩效和精细化考评内容。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对敢担当,善作为,贡献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大力宣传表扬。敢于亮剑,及时通报曝光发现的纪律作风突出问题,对进一步发现队伍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采取更具针对性的举措予以解决,从而进一步增强队伍战斗力,改善队伍形象,使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党建活动相结合,统筹兼顾、全面发展。为全市公安交管工作和队伍建设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邱兵泉强调:必须深刻反思当前队伍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凝心聚力打好纪律作风年建设攻坚战,启动“十个全面”建设工作要求,坚决做到“一杜绝、四下降、四提升”。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祁圣平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坚定决心、紧抓不放,确保作风建设年取得实效;立足长远、标本兼治,切实建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交警队伍。

常德交警支队全体班子成员,支队机关各科室骨干、窗口工作人员,直属大队副中队长以上骨干、协警代表,各县(市)交警大队长、教导员,各大队纪检专干参加会议。会议由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元春主持。支队党委委员、副政委翦定国宣读《整治车驾管非法中介工作方案》;支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燕峰宣读全市交警系统《纪委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会议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处罚窗口背后的黑金链》。各交警大队党委(总支)书记向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邱兵泉递交了责任状。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唐芳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4/01/52909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