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行长县市行”走进石门

1.jpg

对接会现场。

2.JPG

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月12日,石门县在尧业国际大酒店4楼会议室召开常德市“行长县市行”暨金融支持石门县“开放强县、产业立县”对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谭本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碧勋致辞并介绍县域经济、金融发展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江毅主持会议。

会前,中国人民银行常德支行行长刘新华一行在县委副书记邓碧波、县政府副县长车立平的陪同下,考察调研了安德丰锂电池、天下康生物科技、愿景新材料科技和易红堂家具等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现状、融资需求及经营中存在的难题。

会上,郭碧勋代表石门与市级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县级银行业金融机构与相关企业签订了授信协议,其中与市级银行金融机构签订授信54亿元,与县级银行金融机构签订21.9亿元,非现场签约10亿元。县经投公司、县城投公司汇报了项目储备及融资需求情况,天下康生物科技作为企业代表汇报了融资需求情况,各大市级银行金融机构分别发言。

刘新华指出,开展市级银行行长县市行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对标看齐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行动,大力支持石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银行机构聚焦实体经济,改进金融服务,继续加大对石门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

谭本仲代表67万石门人民向市级银行金融机构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石门县大考不断、结局圆满,脱贫攻坚顺利摘帽,高考成绩再创新高。今年一季度,石门县已有5大亿元项目集中开工,且与太平洋建设集团签订了夹山5A景区及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实现了石门县引进世界500强“零”的突破,加上本次常德市“行长县市行”走进石门,可谓开局红火。常德市“行长县市行”活动站位很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助推市委市政府“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的实施,必将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和活力。

谭本仲指出,过去几年,随着金融扶贫这一杠杆的撬动,加速了石门县产业发展步伐,加快了脱贫进程。实现脱贫摘帽后,我县在一手抓巩固脱贫成果的同时,一手狠抓产业项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石门正面临着新的黄金发展机遇期。他说,作为湘西北门户,石门的发展潜力巨大,后劲很足,后发优势十分明显。特别是凭借丰富的资源、优惠的政策和良好的发展环境,石门县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先后有川海产业园、正大集团、愿景新材料、环嘉再生资源、浙江山联新材料、航天磁材、爱琴海购物公园、加多宝饮用水、太平洋建设集团、低温陶瓷新材料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石门,石门正蓄势待发,有望成为澧水流域的龙头。

谭本仲最后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命脉,金融活则经济活。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部门的支持;反之,一个地方的经济繁荣兴旺也会为银企合作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和平台。县委县政府将竭力创优金融环境,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完善相关配套措施,抓好金融创安,打击违法金融活动。他希望市县两级金融机构加大力度,对石门县实体经济多投多放,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推石门县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保障群众稳固增收。

来源:石门发布

作者:唐鹏程

编辑:白玲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