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引进新技术整治黑臭水体

??1.png

试验区治理前的水体浑浊黑臭

??2.png

工作人员喷药治理

??3.png

治理后的水体清澈见底

红网时刻常德3月14日讯(通讯员 黄文)一瓶从河沟取来的粘稠黑臭水,技术人员放入“中药”药方,经过搅拌摇动,仅用五分钟,黑臭水就变成了清水。这不是变魔术,而是一项实实在在的科学新技术,是一剂整治黒臭水体的良方。3月11日,广东旷野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在澧阳街道群玉社区内溧河边进行黒臭水体治理实验,来自溧河黒臭水体治理指挥部的相关负责人及周边群众见证了这一科学成果。

该公司改良黑臭沟港水体污染生态环境方案采用高效物化复合剂治理黑臭水,可以实现当天消除黑臭,快速使治理后的水体变得清澈,达到地表三类水标准,恢复水体自净功能。一瓶从河道取来的粘稠黑臭水,技术人员把“中药”药方放入水中搅拌之后,仅用短短两分钟,黑臭水变成了清水,异味也全部消失。据该公司负责人朱传趸介绍:“这种‘药方’的原材料是一种高效复合材料,由多种无机矿物质合成,对于河沟的治理基本上是根据中药配方原理,一河一测一配方,对水质的治理效果可谓立竿见影,而对污泥的治理效果几个小时可以消减30%至70%左右,其余的污泥也会在3至6个月和底泥融合,恢复水土自净功能。”

据悉,该产品是利用中医药物学原理,借鉴国内外治理黑臭水体同类先进研究成果及理念,并结合我国现有各类污染水体的特征而研发的。针对黑臭水体底泥原位治理,是一种新型环保材料,该材料由自然界多种无机矿物质和合而成,产品由广东旷野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目前已在全国多地推广应用。从去年9月起,该方案已在长沙市天心区南托港河一号支流、长沙市天心区双管子河二号支流、长沙市天心区南托港河三号支流的治理中推广应用,目前这3条支流面貌已经焕然一新。

今年2月,该方案被澧县引进,在内溧河选取2000平方米的河段进行筑坝实验,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文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14/52313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