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减税降费”为常德产业和经济发展带来机遇

红网时刻常德3月6日讯(记者 胡丹)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就部署“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开篇即浓墨重彩地提出,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确保减税降费落实到位等措施和任务,这些满是“真金白银”的大礼包一经发布,赢得了会场的阵阵掌声和社会各方面的热议好评。

“减下去的税负,降下去的费用,增强的是发展的后劲,提振的是企业的信心。”常德市政府研究室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时表示,减税降费,既要落实好国家政策措施,也要结合地方实际,主动挖潜、敢于让利。他说,近期,常德市正组织开展财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的专题研究,重点从企业成长、园区建设、科技创新、企业上市、产业基金、招商引资、外向型经济、人才合作、降费减负、政策落地等10个方面,研究提出新的政策措施,更大力度减轻企业负担,以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地减税降费,范围和力度都非常大,包括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13%,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务必使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等等,这些措施将会更大程度地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

“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利好,对常德产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带来有利的发展机遇。”这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常德制造业的基础较好,制造业是工业经济的主导产业,此次减税把制造业作为重点,将有利于常德市制造业发展,促进制造业企业和产业做大做强。他认为,常德将牢牢抓住这一政策机遇,认真落实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措施,加快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三年行动,更好地激发市场活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常德企业多为中小微企业,此次减税降费中小微企业感受将会更加明显,有利于常德中小微企业轻装上阵、发展壮大。同时,常德正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部分产业链低端企业转型升级面临较大资金压力,需要进一步降低成本,为企业转型发展创造空间。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胡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06/51985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