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春盛会 振奋人心 澧县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常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澧县县委书记邹如龙作工作报告。

澧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徐荩讲话。

红网综合 据澧县电视台报道 3月6日上午,2019年澧县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澧县2018年工作,并对2019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常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澧县县委书记邹如龙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徐荩讲话,县委副书记马永忠主持会议。县领导冯文元、张晓莲、胡元琴、翦鹰、张元安、金贤松、熊汉澍、周澧及其他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澧县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澧州新跨越的总要求,奋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县域经济总量扩大、质量提升、后劲增强。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8.03亿元,增长8.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9226元、16562元,均增长8.8%。工业经济稳中有进,现代农业加速提质,第三产业蓬勃发展, “三大攻坚”成效凸显,开放引进取得突破,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区域发展统筹推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圆满实现了预定目标。

会议指出,2019年澧县经济工作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

会议还指出,2019年,澧县将主攻产业发展,即加快转型升级、做强产业园区、落实帮扶政策;主打三大攻坚,即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推城乡统筹,即推动乡村振兴、推动城镇提质、推动旅游升温、推动基础建设;主抓后劲增强,即全力抓招商、全力推项目、全力优环境;主促民生改善即坚持教育优先、建设健康澧州、发展其它事业、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我们要保持登高望远的大局情怀,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推动发展。要保持一抓到底的战略定力,以更加坚韧的意志狠抓落实。要保持善作善成的实干担当,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要保持矢志笃行的创业精神,以更加高昂的士气争创一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强化措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全力以赴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真正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落实到抓好当前工作上来,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局,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胡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06/51984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