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澧县多会合一部署农业农村工作


会议现场。

澧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徐荩主持会议。

红网综合 据澧县电视台报道 3月6日上午,澧县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召开,多会合一对澧县的扶贫、粮食生产、水利、畜牧水产、林业等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集中回顾总结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徐荩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马永忠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8年,澧县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84亿元,增长3.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562元,增长8.8%,澧县被评为全省粮食生产标兵县、全省芙蓉杯水利建设管理先进单位、全省养殖业工作先进县、全省移民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农机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推进“六大强农行动”成效突出单位。

2019年,澧县农业农村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总任务,落实新澧州新跨越的总要求,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澧县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做好三农工作要始终坚持三农基础地位不动摇,夯实基础,扎实工作,推动经济稳中向好;要始终坚持既定目标不动摇,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创新不动摇,将改革作为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动力,当成乡村振兴的重要法宝;始终坚持强农惠农富农不动摇,将中央文件落实到田间地头,实现产业发展做大做强,稳扎稳打,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新澧州新跨越的乡村振兴新篇章。

具体是坚持一条主线,即坚持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两场硬仗,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仗、精准脱贫攻坚仗;实施三大行动,即标准园区建设行动、农产品加工提升行动、农业品牌创建行动;推进四项工程,即改革创新工程、基础建设工程、乡村治理工程、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工程。

会议还对春耕备耕、义务植树、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等八项当前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县“三农”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

全体在家县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胡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06/51984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