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春雷击断高压线 紧急抢修保供电

红网时刻常德3月2日讯(通讯员 肖莉)3月1日下午16时55分,鼎城区江南城区金和酒店附近一处高压电线遭遇雷击,线路起火致使导线一端熔断掉落,国网鼎城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其开展紧急抢修,为近5000户居民提供用电保障

昨天下午,鼎城区江南城区遭遇雷电暴雨天气,10千伏鼎商线328线路因雷击导致B相导线断线,国网鼎城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接到报修电话后,仅用两分钟时间便到达故障现场。在进行现场查勘后,12名抢修人员兵分三路,一路立即架好围栏进行车辆和人流疏导,保障过往行人安全。另一路制定抢修方案,协调组织抢修材料、调配作业车辆,待雨势减弱立即开始抢修作业。最后一路紧急联系各台区客户经理,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提示可能受停电影响的客户做好相应准备。

“隔离故障,通知调度将鼎商线全线转为停电检修状态,桥专线#001杆断路器后线路配合鼎商线停电!”。“验电、挂接地线、打好双保险,雷雨天气杆塔湿滑,一定要注意作业安全!”配电运检班班长傅笛有条不紊指挥现场,抢修人员迅速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登杆作业,更换绝缘子和导线。

22时30分,在经历了近五个半小时的奋力抢修后,该条线路恢复供电。

供电部门温馨提示:

1.下雨天,人在户外时,不要靠近电力设备,更不要在电力设施下避雨。大风有可能刮断架空电线,雷击和暴雨容易引起裸线或变压器放电,带来安全隐患。

2.居民如果发现电线断落掉在地上或积水中,切勿接触,应离开导线落地点8米以外,并及时通知供电公司处理。

3.雷雨天不宜使用热水器,不宜接触煤气管道、自来水管等金属物体,最好拔掉。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肖莉

编辑:胡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02/51857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