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领导调研指导黄山头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现场察看

红网时刻常德2月20日讯(通讯员 廖孙赐)2月18日下午,安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兆铭带领县农业局、县水利局、县交通局等相关负责人来到黄山头镇,就加速推进黄山头镇美丽乡村建设,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调度。副县长周宏林参加调研。

王兆铭一行视察了黄安线、省道S302、围山公路、万米渠、焦黄线路段的沿路环境,并先后来到丁福村、界沟社区、凤凰社区、长山村、虎山村、沙堤村进行了实地调研,针对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村庄绿化、道路硬化、河塘清淤、村容村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王兆铭指出,要遵循乡村发展规律和特点,合理规划村庄道路绿化建设,注重道路建设及管理的系统性,加大对损毁路段建设与养护力度;要坚持控污与治污并重,对农村环境进行有效管控治理,严格按照“三个三分之一”垃圾处理模式进行农村垃圾清理,集中力量对房前屋后、坑塘、空闲宅基,特别是村边、村中道路、边沟等部位的积存垃圾进行彻底清理,确保村属地范围内无积存垃圾,村庄道路整洁、干净、通畅,无乱堆乱扔乱放。

他要求,要加强规划引领,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健全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效机制,积极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全面推进村庄绿化、亮化、硬化、美化等工作,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齐心协力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要做到整合资源、强化举措、安乡县开展、典型示范,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将黄山头镇打造成安乡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样板,示范带动安乡县乡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廖孙赐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2/20/50871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