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一)

2019年石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于2月15日胜利召开,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谭本仲在会上作了题为《真抓实干 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建设武陵山片区经济强县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如春天的号角,号召全县人民汇聚所有发展动能,真抓实干步步为营,建设武陵山片区经济强县,努力打造“五个新石门”,2019石门经济这么干!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石门如何稳中求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智圆行简,实心实政;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持续发力,持续攻坚;努力去奔跑,追梦新时代,我们才会有更丰硕的收获!

明晰思路,砥砺前进,本台新闻中心与观众一起深读会议精神,今天开始我们推出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解读报道!

2018年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2018年对于石门人民来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迎战多个大考,攻克道道难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收获了累累硕果,交出了一张张出色的答卷,全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78.2亿元,同比增长8.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3.5亿元,增长11.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5%;财政总收入15.2亿元,增长11.2%,其中税收占比高达85.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4927元、11712元,分别增长8.7%、10.9%,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较好,圆满实现了年初确定的目标。

项目建设势头强劲

2018年我县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抓手,掀起了项目建设的新高潮。湖南航天磁材二期、轻纺产业园、春意纺织、湘北职专异地新建、太柳公路、三江路等项目建成投营;红星美凯龙、妇幼保健院、锦江酒店、禾田居森林康养、壶大公路A2标段、安慈高速石门段、周象公路、彭岗公路、澧水三桥、石清路、白云路、红土路等项目有力推进;通用机场、呼南高铁石门段、炉慈高速及连接线等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全县累计完成重点项目投资103.7亿元,推进重点建设项目122个。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均被评为全市先进。

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坚定不移推动新型工业化,2018年淘汰了一批产能落后、破坏生态的企业,净增规模企业12家,总数达到135家。大力发展绿色农业,新发展家庭农场3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60家,全年完成农业总产值65.7亿元,增长3%,被评为“全国柑橘产业30强县”“中国茶叶百强县”,被列为全省现代农业特色产业集聚区创建单位,成功创建为全国林下经济基地示范县。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被评为“全省电商扶贫先进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有序推进,全年接待游客达到7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70亿元,跻身全省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综合指数13强、社会贡献最优前3位。

政府债务逐步化解

2018年全县共停建项目13个,缓建项目11个,调减项目11个,压减投资规模82.89亿元,减少政府支出15.8亿元;清理退库PPP项目4个,减少支出近50亿元;全年累计化解政府债务15.15亿元,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这一串串鲜活数字的背后,写满了汗水与艰辛,充满了希望与挑战,无不凝聚着全县人民在过去一年里务实进取勇于超越团结拼搏敢于胜利的精神,也以行动代言,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来源:石门电视台)


来源:石门电视台

编辑:胡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