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2月19日讯(通讯员 谢凡 宁灿)2月19日,常德经开区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卢岳主持会议。

会上,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祖欣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常德经开区以“矫治特权意识、规范权力边界”专题活动和“四不”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全年共立案31起,结案29件,给予党纪处分29人,党纪处分人数较去年增长38.1%,对全区党员干部起到了很大的震慑教育效果。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常德经开区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和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新的一年,经开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持之以恒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强化监督为首责,持之以恒构建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以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为抓手,持之以恒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全面好转;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支撑,持之以恒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持之以恒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以自身建设为保障,持之以恒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新德山新作为,开创园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就如何做好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李育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要求,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全面从严不松劲;要抓住重点关键,夺取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果。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正风肃纪进行到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压实两个责任,焕发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活力。坚持真抓严管,凝聚工作合力,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示范带动,坚持强基固本,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无畏、奋发有为,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越界》,片中的典型案例发人深省,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李育智从“信仰是最亮的灯塔”、“贪婪是最猛的毒药”、“身边是最大的陷阱”、“后悔是最贵的苦酒”、“组织是最好的依靠”五个方面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每个人都要坚持自己的信仰、信念,要时刻记住我们是组织的人,任何人不能凌驾于组织之上,我们要管住自己的欲望,经常开展两同时谈话,时刻反省,不能做出让自己悔恨终身的事。

常德经开区工委管委领导赵帮辉、李雨初、杨丙武、廖嗣忠、邹吉茂,德源集团董事长熊正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谢凡 宁灿

编辑:胡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2/19/50860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