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兰派出所:我们的“过节”就是守卫一方平安

27200353465359261.jpg

民警在宾馆进行处理。

112906081094031176.jpg

民警巡逻。

红网时刻常德2月15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徐灏)腊月二十八到正月初九,万家团圆之际,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芷兰派出所却开启“战备模式”,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

2月2日,是芷兰派出所“战备模式”首日,和所有基层派出所一样,安保维稳、社会面管控、重点人员管控、值班备勤……样样“配齐”。

“叮……”下午6点半,派出所接指挥中心转警:辖区内一家宾馆的房内发现一名男性房客疑似死亡。“离过年越来越近,如处理不当,后果不堪设想。”接警后,所长铁德进立马带领民警与刑侦技术中队赶到现场。经查,死者姓杨,49岁,澧县人,初步判断为病理性死亡。

随后,十多名死者家属赶到宾馆,原本要回家团圆的亲人“客死他乡”,家属们几度哽咽、泣不成声。“我们一边安抚家属,一边说明死者死因,直到家属清楚了解事实。”铁德进和民警们处理完已过凌晨,首日竟是这样“惊心动魄”。

第二天,已是腊月二十九,春节又近了一步。“辖区内一家宾馆6楼发现一名男性房客疑似死亡。”下午2点派出所再次接警。“没想到接连出了两起,越到春节,越不能出岔子。”所长铁德进和副所长王秀家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经查,死者姓李,60岁,桃源人,初步判断为病理性死亡。

静待家属,安抚家属情绪,说明死者原因……这样又是一轮,不知不觉,处理完都到了大年三十。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一大早,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又吹响了“行军号”,辖区居民陈女士赶到派出所,“可得帮帮我,我身份证丢了,离登机只有2小时了。”

原来,陈女士当天准备乘机前往深圳过年,飞机起飞前发现身份证遗失,火急火燎赶到派出所求助。“如果赶不上飞机,肯定错过大年三十的团圆时刻。”民警赶紧与机场派出所联系,说明情况,为陈女士顺利拿到证明“铺好路”。陈女士登机,飞机起飞,又是一家团圆夜,而派出所的故事还在继续……

这个春节假期,芷兰派出所全员坚守岗位,共接处警18起,其中刑事案件1起,治安案件3起,确保了辖区的安宁有序。原来,他们的“过节”,就是守卫一方平安。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郑江晖 徐灏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2/15/50509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