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常德医院2018年接诊门急诊患者24万多人次

       

QQ图片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月25日讯( 通讯员 腾艳妮)1月24日,湘雅常德医院第一届职代会、工代会第二次会议暨2019年医院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湘雅常德医院共接诊门急诊患者24万多人次,收治了1.3万多个患者,做了近5000台次的手术。

湘雅常德医院院长李远斌在会上总结了该院2018年的各项工作,部署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他说,2018年医院多管齐下,在医疗、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医院共接诊门急诊患者24万多人次,完成健康体检1万余人,收治了1.3万多个患者,做了近5000台次的手术,C、D型病例(疑难重症患者)占到74.27%,四类手术(高风险高难度手术)比例为68.21%。此外,医院不断规范优质的护理服务,护理部成立了15个常用护理操作示范小组。结合专科常见危急重症临床案例,进行规范操作与针对性宣教取得了医院首个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科卫联合项目立项。8名护士参加PICC培训并获得了资质认证,并且诞生了医院首位伤口造口治疗师。目前,医院已引进了博士22人,硕士219人,本科719人。医院职称结构初步呈现“金字塔”形,临床系列中正高职称占10%、副高职称占18.8%、中级职称占26.7%。

他表示,2019年,湘雅常德医院将强化医疗质量安全,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稳步推进教学科研,不断提升综合水平和发展后劲;不断深化学科建设,激活医院发展动力和潜力;逐渐加强经营管理,努力实现医院“两个效益”最大化;增强精细化运营管理,扎实推进后勤保障;充分发挥品牌优势,提升医院形象和区域影响;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党政工团同心协力助发展。

会议期间,该院各代表集思广益,为医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医院工作报告》、《医院工会工作报告》和《医院2018年财务决算报告和2019年财务预算报告》。对2018年度职代会提案工作处理情况进行了反馈,表彰了2018年度评先评优获奖人员并民主评议医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腾艳妮 石柳韵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1/25/47433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