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在全省消委组织工作目标考核排名第一

红网时刻常德1月3日讯(通讯员 张林峰)日前,从湖南省消委系统传来喜讯,常德市消费者委员会以全省消委组织工作目标考核全省排名第一的成绩,被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授予“2018年度全省市州消委组织工作目标考核红旗单位”和“全省消委系统宣传工作红旗单位”称号。 

2018年市消委紧密围绕“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准确把握我市新时代消费新趋势,做好消费维权工作。

高效受理和处理消费纠纷。市消委2018年全年共受理消费投诉2638件,接待咨询来访 2977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45.12万元。通过处理消费者投诉,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深入开展消费教育及消费体验活动。市消委在市老年大学成立了消费教育基地,开展了“2018年老年消费教育”活动;组织20多名消费者代表、媒体代表、消费维权志愿者,走进德人牧业的生态牧场和生产车间,开展消费体验活动,通过现场实地参观体验,让参与者了解产品和企业信息,通过媒体宣传提高市民商品辨识能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发布消费警示提示,进行企业约谈。市消委积极履行监督职责,通过电视台、报纸、网络等平台发布9条消费警示。对亲和力旅行社歧视性广告、万达商业广场停车不收现金等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了公开约谈。并且主动作为,选派了老年消费志愿者帮助执法单位收集了非法会议营销场所的违法证据,帮助受骗消费者维权。

受理多起典型投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开通使用中消协“全国消协投诉与咨询信息系统”,结案的投诉都能登记入网,方便消费投诉的统计和分析;并积极推广使用电商直通车投诉平台,为广大网购消费者维权带来便捷和福音。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林峰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1/03/45378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