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冒充神医看病消灾 女子伙同他人盗窃财物获刑

红网时刻常德12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智勇 罗晴文)伙同他人设下圈套,以神医看病消灾念咒需要大量金银铜和人民币为由,趁机调包盗窃财物。经桃源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向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与原判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3.5万元。

2016年9月11日,向某伙同杨某、陈某、李某搭乘吴某(均已判刑)的车到桃源县热市镇,商定由杨某冒充神医看病并负责掉包,陈某、李某、向某寻找作案对象,吴某负责接应和跟踪。陈某、李某、向某、杨某在热市镇墟场发现汪某后,先后下车,陈某假装询问汪某是否知道神医,李某按分工假装路人说自己知道,并带陈某、汪某去见杨某,向某在三人身后望风。途中,陈某将套取的汪某的家庭情况发短信告诉吴某,吴某将短信内容打电话告诉杨某。李某将人带到杨某处,要杨帮忙看病消灾后离开。杨某以看病消灾念咒需要大量金银铜、人民币为由,骗汪某从家中取来现金2万元及黄金戒指1枚、黄金耳环1对、黄金手链1条;陈某谎称去银行取了钱,与汪某汇合后找到杨某。杨某将汪某的现金及首饰、陈某的钱包分别用黑色塑料袋包装后放在地上,趁汪某、陈某转身念咒之机将塑料袋调换,将汪某的2万元及黄金首饰盗走。杨某又以为汪某的女儿增寿为由,用同样的方式骗汪某从家中拿出存折到银行取款3万元交给其消灾念咒,并趁念咒之机将3万元盗走。在汪某取钱途中,吴某进行了跟踪,并及时将跟踪情况打电话告诉杨某。盗窃得手后,杨某、陈某截留了8000元及黄金首饰,余款42000元五人平均分赃8300元,吴某另分得200元车费。杨某、陈某将截留的8000元及销赃黄金首饰所获赃款5500余元予以平分。上述黄金首饰重约22克,经桃源县价格认证中心认定,市场价格280元/克,计价值6160元。

向某被抓获归案后,如实供述了上述案件事实。杨某、陈某分别退赔被害人15000元,李某退赔被害人8300元,吴某退赔被害人8500元,向某退赔被害人8000元,均取得被害人谅解。

另查明,向某实施上述盗窃后,又伙同他人在龙山县境内盗窃,2017年10月8日被抓获,2018年5月18日被龙山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向某伙同杨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充神医,以看病消灾念咒需要大量金钱为由,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在共同犯罪中,向某起次要作用,系从犯,应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积极退赔,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智勇 罗晴文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2/25/44505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