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农投集团组织到市强戒所接受禁毒警示教育

红网时刻常德12月21日讯(通讯员 易泽龙)12月19日上午,常德市现代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40余名党员和中层骨干在董事长汪国平、总经理刘祉言带领下专程前往常德市强戒所接受禁毒警示教育。

在市强戒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皮明文陪同下,汪国平一行列队走进戒毒矫治大院,依次参观了市强戒所禁毒文化墙、戒毒人员宿舍内务、食堂餐厅、习艺车间和监控指挥中心,集中观看了反映市强戒所民警不惧风险、勇于担负收治艾滋病等特殊病残涉毒人员的重任微电影《警察老曾的一天》,现场感受了市强戒所军营式、校园式、花园式的戒毒矫治氛围和戒毒民警坚守在高墙的工作压力。

“近年来,随着合成毒品井喷式蔓延,毒品侵蚀的对象悄然向公职人员、白领精英群体扩散,公职人员涉毒风险越来越大……。”现场参观后,常德市强戒所为市现代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员、骨干举行禁毒警示教育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皮明文向大家介绍了当前我国面临的严峻毒情、吸食毒品的危害和常德市强戒所开展禁毒戒毒工作的情况,希望大家自觉防范毒品侵蚀,珍惜美好幸福生活。正在接受强制隔离戒毒的吸毒人员方某和戒毒成功人士、武陵区聚宝戒毒康复服务中心主任肖友斌分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讲述了吸毒的危害和深陷毒窟的惨痛教训,市强戒所四大队大队长易泽龙以《毒品泛滥形势与涉毒风险防控》为主题,从国内外毒情形势、毒品的种类、新型合成毒品泛滥的趋势、涉毒典型案例、公职人员涉毒风险和识毒防毒拒毒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禁毒知识宣讲,现场展示了仿真毒品和新型毒品图片。

“想不到毒品离我们这么近,想不到毒品的危害这么大,想不到市强戒所民警的工作这么辛苦,想不到戒毒人员的行为养成这么规范……。”警示教育活动在市现代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员、骨干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董事长汪国平深有感触的说:禁毒警示教育非常及时、非常重要,不仅给我们敲响了拒毒禁毒的警钟,而且增强了我们识毒防毒的技能,面对形形色色的毒品诱惑,我们绝不能存丝毫侥幸心理,一定要把住底线,做到健康人生,无毒生活。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易泽龙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2/21/43497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