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成功解决心动过速——射频消融术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2日讯(通讯员 周美芳)近日,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成功为两名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的患者实施三维射频消融术,术后患者症状完全消失,得到患者家属的好评。

61岁的谢先生,一天前曾在他院就诊,病情时好时坏,没有规律的发作让他苦恼不已。因治疗效果欠佳,经朋友介绍,知晓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长期有北京专家在此坐诊,家人遂决定转入我院继续治疗。

常德二医心内科主任江斌和副主任杨生龙,进行反复讨论,医务人员在征得患者及患者家属同意后完善其手术方案,决定应用最新三维标测技术,快速对心动过速的病源灶实施全程精确定位、建模、标测,为医务人员提供直观的手术依据,降低手术风险,缩短手术时间。我院心血管团队成功为患者进行了射频消融术治疗,手术历经1小时,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无任何不适感。

常德二医心内科专家指出,患有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的患者,病情会反复发作,严重时可危及生命,射频消融术才是最佳手术选择。该手术治疗快速性心律失常是非常行之有效的,只需要局部麻醉,术后4-8小时即可下床活动,术后3天即可出院。且手术成功率高,各类心律失常的一次消融成功率高达95%以上。

生活中,有一部分人经常会觉得自己在劳累后、情绪激动后、快走后、快跑后等,就会感觉到心脏不适,比如出现心跳加快、心慌等症状,这样的症状来的快好的也快,并且经常反复出现。还有一部分人没有任何诱因的情况下就有胸闷、恶心、头晕等症状,这种症状发病者很难形容,又掌握不了发病的时间,导致错过检查最佳时间,难以诊断出病因和病情的严重度。这让很多人不知道该怎样应对?

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江斌主任告诉大家,这叫做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射频消融术目前已经成为根治阵发性心动过速最有效的方法,而区别于普通射频消融术,三维标测在进行射频消融术时,能让医生患者“0”射线,从而不会造成射线致癌、白内障、白细胞减少等身体损伤。

射频消融术标志着二医院在心脏介入治疗领域又迈出了一大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周美芳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2/12/40837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