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患家属来常德市二医院感谢医院暖心服务

红网时刻常德3月18日讯(通讯员 邹玉英)近日,二医院,接到一个电话,来电人称,他是黄女士的老公,今天找医院护士是为了完成他老婆的遗愿。电话结束几分钟后,护士看到了黄女士的老公提了2箱牛奶过来,他红着眼睛告诉我,老婆已经病故了,临终前千叮咛万嘱咐他,一定要买点礼物来感谢护士和另一名她临终前的管床医生。老公尊重她的遗愿,在办完丧事后,马上买了2箱牛奶亲自送到医院给医院护士。虽然礼物价格只有几十元钱,但是让护士们都觉得这份礼物很珍贵,很暖心,比起几百元、几千元的礼物更让人感动和知足,也让护士们更加加深对医生这份高风险职业的热爱。

黄女士是一位47岁晚期乳腺癌患者,2012年上半年行乳腺癌根治术,3年前来医院初次接诊时,她已经出现全身多处肋骨、多个椎体、肝、肺、胸膜等广泛转移,致她出现右侧大量胸腔积液,右肺完全不张,呼吸困难,肝功能异常,全身多处病理性骨折致瘫痪在床,翻身困难,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住院后医院给她进行胸腔穿刺引流,给予护肝、内分泌治疗、修复骨组织治疗等,症状稍好转后给予单药口服化疗,经过医院给她初次精心治疗1个多月后她能下床活动,呼吸困难消失,疼痛明显减轻,第二次住院治疗后,她生活已能自理,因她家住六楼,且无电梯,她能慢慢步行到六楼自己家中。

因此她对医院很是感激,说是医院给了她第二次生命,后来因主治医生变为长期坐门诊,她的后续治疗转交其他院方,三年后因她肝功能异常,病情极晚致不能进行抗肿瘤治疗,最后因多器官功能衰竭而不幸病故。就是这样一位身患绝症,且家里经济比较拮据的患者,临终前她没有像有些病人一样心怀怨恨,而是依然怀着一颗善良感恩的心,临终前还要她先生特意到医院感谢她的管床医生,真心希望这样善良的她在天国远离疾病,健康幸福的生活。

在医患关系微妙的现在,仍然还是有许多像黄女士这样善良、明理、感恩的人,其实医务人员的要求真的不高,有时候一句谢谢,一句理解,一把白菜,一箱牛奶,都能让医务人员非常感动和满足。为了医学进步,为了全民健康,为了和谐社会,请对医务人员多点尊重和理解吧!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邹玉英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3/18/52377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