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直中学与农村初中结对 搭建友好交流平台

1.jpg

活动现场。

2.JPG

活动现场。

3.jpg

活动现场。

4.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1日讯(通讯员 杨思敏)12月7日,常德市第十七中学校长谭长军、副校长罗震率领全体行政人员及部分教师代表,来到常德市第三中学参加“教学开放日暨两校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宗旨,以“教学教研”、“学校管理”为切入重点,分为三个环节进行:双方行政班子座谈;教学开放日活动;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首先,两校行政班子齐聚三中会议室展开了深入交流。会上,市三中党委书记、校长周继华对市十七中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此次交流活动取得圆满胜利。随后,两校校长分别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校办学亮点和近段特色工作,还就办学中存在的困难和教学管理中的难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后,十七中领导、老师在周校长的带领下,走进课堂参加该校“教学开放日”活动。三中近百位教师在42个教学班进行了长达三节课的课堂教学展示。十七中教师求知若渴,不辞辛劳地辗转于各学科、各班级,全面、真实地感受了三中师生的风采。课后,十七中教师纷纷点赞三中教师的精神风貌、教学水平,同时表扬了该校同学们积极踊跃、乐学善思的课堂表现。

当天下午,两校第二阶段的教学研讨活动在三中多媒体教室举行。十七中陈芹老师的九年级英语课在全英文的教学环境中用生动有趣的形式化解了“定语从句”这一语法难点。魏祖科老师的主题班会课让学生在活动中感悟成长。课后,市三中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点评道“两位教师精心准备,呈现了两堂精品高效的课堂。陈老师教态亲和,基本功扎实,课堂引人入胜;魏老师的课堂有思想、有内涵、有新意。”

此次活动中,常德市第十七中学乘着三中教学开放日之东风,借力城区优秀学校资源,达到了搭建平台,优势互补的目标;拉开了市直中学与农村薄弱学校友好平等交流之序幕;推动了两校办学经验和教研水平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杨思敏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2/12/40536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