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2018-2019年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正式启动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2月7日讯(通讯员 钟真真 肖朝文 黄瑞丰)12月6日上午,2018-2019年常德市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启动暨培训会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会议由市疾控中心工会主席刘素念主持,市卫计委副主任唐良平、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卜隆出席会议。鼎城区卫计局和郭家铺、灌溪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所辖村医参加会议。

会上,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卜隆宣读了《2018-2019年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工作方案》,部署了2018-2019年脑卒中筛查工作。随后,市卫计委副主任唐良平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这项民生工程事关救死扶伤、事关人民健康、事关全民小康,各单位领导要亲自协调,出台相应方案,建立长效机制,各相关工作人员要仔细领会会议精神、认真学懂技术方案。二是要明确责任。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实现与基地医院、疾控机构、基层医疗机构“四位一体”的紧密配合,大家各自履责、分工协作干好工作。三是要抓好落实。坚决做到“宣传普及、技术措施、项目要求、领导保障”四个到位,把握时间节点,圆满高质完成任务。

卒中重在预防,预防重在筛查。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是湖南省13家脑卒中筛查基地医院之一,近6年来累计筛查高危人群2.5万余例,得到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此次筛查将在2019年1-5月期间,以鼎城区郭家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鼎城区灌溪镇卫生服务中心为工作点铺开,两个卫生服务中心所辖区域年满40岁(含40岁)均可前往接受筛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钟真真 肖朝文 黄瑞丰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2/07/40377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