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未“雪”绸缪 积极应对雨雪恶劣天气

红网时刻常德站12月6日讯(通讯员 刘小满 苏莹)受冷空气影响,12月5日至未来一周,常德将迎来一轮雨雪降温天气,为确保辖区雨雪天气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及群众出行安全,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迅速采取行动,提前部署、提早安排、排除隐患、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未“雪”绸缪,积极应对雨雪恶劣天气。

一、提前做好研判。大队进一步加强并完善了以大队长任组长,教导员任副组长,其他大队领导和各股室中队负责人为成员的雨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大队联系辖区实际,结合往年雨雪天气下道路交通情况,总结不足,查找短板,全面强化了恶劣天气下交通保障工作预案,明确工作方向,确保对雨雪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的扎实开展。

二、及时调整勤务。大队科学规划勤务部署,要求各中队民警、辅警在雨雪天气加大巡逻力度和巡逻密度,尤其是对辖区内过境道路的二桥(桃花源大桥、渐河大桥)、三路(桃花源路、柳叶大道西延线、省道306线)的全面巡查,以保畅通为重点,加强交通疏导、落实标志摆放、建立预警机制、加强民警及辅警自身安全,全力维护雨雪天气下的交通安全。

三、加强源头管理。雨雪天气,大车制动性能差,更需严格落实大车路查机制,严厉查处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大队督促货运客运企业为车辆安装防滑链等防滑设备,同时加强对重点车辆驾驶人进行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驾驶安全培训,切实做好交通事故的预防工作。

四、提前做好宣传。大队适时向社会广泛发布恶劣天气信息和恶劣天气行车注意事项,提醒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安全行车。大队通过短信平台、交警微博、微信、电台播报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发布,提示广大驾驶人,特别是客、货运驾驶人文明驾驶,安全行车,提醒社会群众自觉参与监督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五、落实后勤保障。大队还将落实值班备班和领导带班勤务制度,确保24小时值守。进一步加强同气象、交通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天气、道路情况,协助交通等部门,落实人员疏散、融雪物资等保障工作措施,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对恶劣天气做到有备无患。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小满 苏莹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2/06/40317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