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科技部验收

红网时刻12月5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韩冬 通讯员 谭建华)昨日,好消息从科技部传来:我市又添一块“国字号”农科招牌。根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法》要求,经过地方申请、材料审查、现场考察、视频答辩等程序,常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与全国48个园区一道,通过2018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验收。

为促进常德传统农业向现代高科技农业、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我市在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基础上,整合西湖、西洞庭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自2013年开始启动创建常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工作,并于2015年2月经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建设。以常德西城新区的农业科研与孵化园、西洞庭的农产品精深加工与现代物流园、西湖的生态种养产业园为核心区的“三园”,以鼎城稻米深加工产业科技示范园、澧县油料加工产业科技示范园、津市生猪产业科技示范园、桃源蛋禽产业科技示范园、石门生态柑橘产业科技示范园、汉寿名优水产养殖科技示范园为示范区的“六基地”建设进展顺利。通过创建,我市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科技创业服务能力、带动产业发展能力得到提升,现代种业、优质粮油、特色蔬菜、绿色畜禽、名优水产、生态柑橘、有机茶油等优势产业实现提质转型,形成了6家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29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107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

据悉,科技部联合农业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银行等部门,在2000年启动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已批准建设200余家国家级园区。今年1月,科技部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展规划(2018—2025年)》的通知。通知指出,到2025年,要把园区建设成为农业科技成果培育与转移转化的创新高地,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及其服务业集聚的核心载体,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阵地,产城镇村融合发展与农村综合改革的示范典型。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韩冬 谭建华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