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举全市之力补齐工业经济发展短板

■传统产业项目就是优势项目、经典项目,我们要赋予新内涵,进一步抓好、抓实,抓出新特色

■要真正为企业家排忧解难,把企业发展和困难作为己任,不能“下雨收伞、天晴送伞”

红网时刻12月5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没有工业经济、工业项目,那就是一句空话、假话。工业经济是常德发展的短板,我们要咬紧牙关、乘势而上、迎难而上,举全市之力补齐这一短板。”昨日,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调研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与市直相关经济部门和工业企业负责人共谋我市工业经济发展良策,共同探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上下要坚定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坚定抓工业经济的决心,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就工业经济“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先后汇报发言。飞沃新能源、康普药业、恒安纸业、华南光电、常德卷烟厂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坦陈了当前企业发展所面临的种种问题与困难,对如何促进工业经济发展提出了诸多中肯意见和建议。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周德睿指出,近年来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战略指引下,全市上下形成了抓开放、抓产业的强大共识,工业经济发展成效显著。

周德睿强调,要把传统产业项目抓实、抓好,抓出新的特色来。传统产业项目就是优势项目、经典项目,我们要将本土企业、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和优势传统企业等下定决心抓好发展,同时要与时俱进,将其赋予新时代的新内涵,促进传统产业项目“老树开新枝、老树发新芽”。要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当前,企业在融资、用工、环保、税费等方面都或多或少面临诸多难题,“下雨收伞、天晴送伞”的现象依然存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优化发展环境,真心实意帮扶企业破解难题。要强化考核导向,加快项目的落地,决不能无所作为和放任自流。

周德睿强调,推动工业经济发展还要突出工作重点。当前,要扎实做好军民融合和产学研结合发展的文章;要继续开展好“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招商活动;要加快培育扶持一批本地企业上市的步伐;要着力引进国外优质企业落户常德;要精准施策、集中精力帮扶困难企业;要加大标准化厂房建设等工作力度,力求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弘发,副市长汤祚国、杨成英等参加座谈。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