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工会职工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队成立

DSC_9542.JPG

常德市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技能培训班结业现场。

DSC_9548.JPG

首批20位学员从老师手中接过毕业证书和心理健康辅导志愿者聘书。

DSC_9560.JPG

常德市职工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并现场宣誓。

DSC_9533.JPG

培训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1月30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曾艳)11月30日,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市各基层工会的20名心理健康志愿者经过三天时间的培训,首个市工会职工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队正式成立。

在结业典礼仪式上,常德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夏一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意义重大,既是政治要求,也是现实要求,更是工作要求,我们要通过引入心理科学的理念、思路和方法来做好服务工作,切准职工思想脉搏,缓释职工心理压力,增强企业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为企业健康发展、职工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他希望,作为首个工会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要加强学习,积极作为。希望大家接受市总工会的统一安排,积极参与工会职工心理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从心理科学的角度进行指导、帮助职工在面对许多家庭、择业、求学、择偶、社会适应等问题时做出理想的选择。

自2015年起,常德市总工会女职工部强力推进心理咨询工作,积极推动女职工干部和有需求的职工志愿者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和考证,2015-2017年,常德市总工会先后举办职工心理咨询师培训班三期,心理沙龙一期,100多名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志愿者参加了培训和考证。

下一步,常德市总工会计划不断推动常德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稳步发展,为全市职工提供权威、专业、便捷、有效的咨询,加大对职工的“心理关爱”力度。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刚 曾艳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1/30/11454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