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检察院检察长“送法进校园”

1.jpg

安乡检察院检察长“送法进校园”活动现场。

2.jpg

安乡县第一中学校长刘常安(图左)为检察长彭政(图右)授予聘书。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9日讯(通讯员 谢诗慧)“法治,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艰辛探索;法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由之路。古今兴替,治乱存亡。法治,是人类现代文明的成果,是现代社会治理经验的结晶。”

为进一步传承法治精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11月28日,安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荣,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负责人张建平一起走进安乡县第一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伊始,安乡县第一中学校长刘常安为县检察院检察长彭政授予聘书,彭政同志正式成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随后,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荣从法治信仰的培育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说开去,帮助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从而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课后进入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向在场的检察官提问,彭政检察长深入浅出的回答了检察院的职能、法学的学习诀窍,并补充回答了刑事责任年龄划分以及刑法对未成年人给予的特殊保护等问题,现场气氛进入高潮,引发了学生对法律的兴趣,不少学生表示以后想要报考法律专业,要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今年来,该院为了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还成立了专门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设立了未检办案区,有了专门的未检检察官,办理未成年人犯罪和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的案件,承担对未成年人普法的责任。

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同学们通过与检察院、检察官“亲密接触”,在心里种下法治的“种子”;另一方面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使社会主义法治成为良法善治。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谢诗慧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1/29/114485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