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西湖编外“纪检员”监督执纪显身手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欣欣)11月29日,常德市西湖管理区6名党风政风监督员深入辖区机关、乡镇对上班作风纪律进行督查,并通报处理5名违纪人员。这是该区纪委聘请编外“纪检员”监督执纪的一个缩影。

今年年初,该区纪委监察局从退休老干部中聘请了6名党风廉政监督员,专门参与纠风治乱、协助督导重点工作。自3月份上任后,监督员深入群众之中,广泛听取意见,利用自身多年来在基层摸排滚打和群众基础和敏锐鉴别力,为西湖纪委提供了50余条问题线索。区纪检部门在接到线索后进行深挖调查,对8名农村党员干部进行了立案审查,其中村支书4人,党纪处分8人。西洲乡建湖村支部委员刘建湖在家中设有麻将机及简易桌子若干,为村民提供打牌赌博场所并收取服务费。2014年至2015年期间,刘建湖因工程业务问题殴打同村村民夏某及承包商朱某,侵犯了公民权利。2018年7月,刘建湖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西湖镇新港村党支部书记张叶清虚报套取青苗补偿款问题。2016年2月,西湖镇新港村党支部书记张叶清以村民邓中华的名义,虚列开支套取公款5000元,个人分得2000元用作私用。2018年10月,张叶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西湖镇鼎园村支委委员彭中山违规收取服务费问题。2014年,西湖镇鼎园村支委委员彭中山与高加斌(原村党支部书记)以个人名义从村民手中以500元/亩的价格流转土地500余亩,并于次年转包给安徽老板。转包期间,彭中山与高加斌共计收取劳务费3.1万元,违反了群众纪律。2018年10月,彭中山与高加斌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除了广泛收集问题线索,6名党风廉政监督员还积极参与到对政务窗口服务态度、党员干部上下班作风纪律的监督中来。并将情况反馈到监督部门,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及时提醒,批评教育,“红脸出汗”。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欣欣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1/29/11446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