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交警落实“放管服” 改革20项措施初显成效

322.jpg

车管大厅。

4555.jpg

自助服务区。

67.jpg

业务办理。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8日讯(通讯员卢祖华 石红梅)自公安交管 “放管服”改革20项新措施实施以来,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解决群众“办事难”和强势推进“放管服”改革为抓手,规范窗口建设,简化业务流程,高效热情服务,强化监督管理,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了便捷、优质的交管服务。

窗口建设强力推进。津市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公安部“放管服”改革20项措施的贯彻落实工作,完善了窗口单位硬件设施和科目一考场建设,将原有的车管业务大厅进行整合,设置了导办区、自助办理区、违法处理等候区、业务办理区和交通安全宣传区,配置了高拍仪、智能排队叫号机、自助选号机、自助车管办理机、人证识别一体机和PDA机动车查验智能终端设备,增加宣传引导标识10多处,提供免费导办服务,推行了网银、微信、支付宝等缴费业务,调整充实了岗位工作人员,为“放管服”改革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便民利民提档升级。津市交警大队积极贯彻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20项新措施,全面改革窗口服务实现“一次办、马上办”、 深化“互联网+交管服务”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和深化“互联网+交管服务”实现“网上办、掌上办”,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推行“首问负责、限时服务、延时服务、一窗式服务”竭诚为办事群众服务。实现“四个减免”。全面实现18类车驾管业务“一证办理”。正式启动PDA机动车查验智能终端。设立综合受理岗位实行车管业务一站式受理,资料和手续实行内部转递,做到受理、审核、缴费、发证“取一次号、排一次队、一次办结”。推进交通事故网上处理。推行跨省异地检验。目前,已实现除大型客车、校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外,其他汽车实行跨省(区、市)异地检验,对6年内免检车辆,申请人可以跨省异地申领检验标志。推进车检程序优化。便利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目前已落实省内异地学员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或暂住登记凭证;在我省外的异地工作、生活人员,在办理我省任一市州居住证后,可直接在全省范围内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

强化监管提升服务。强化队伍风险隐患排查。紧盯问题多发频发的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对违处、车管、事故等重点岗位民警开展一次红脸出汗的谈心谈话活动。强化督导检查。对各股室中队工作纪律、内务管理、警容风纪、警车停放管理以及路面执勤执法过程等情况进行督查。强化服务监督。在大厅各业务窗口设置综合评价器,群众办结业务后,均通过评价器对本次服务进行满意或不满意评价。强化社会监督。大队专门聘请执法形象监督员,对民警依法履行职责、遵纪守法、服务群众、警容风纪等情况进行监督。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卢祖华 石红梅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1/28/10548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