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破获一夜两起连盗珠宝店超市案件

1.jpg

追回的部分赃物。

2.jpg

民警在案发现场走访珠宝店老板。

3.jpg

抓获后的犯罪嫌疑人。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7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 李密)11月27日,湖南常德石门县公安局对外通报,该局蒙泉派出所和县局刑警大队经过半个多月全力以赴侦查,成功破获“11·7”蒙泉镇一珠宝店10万元珠宝被盗案以及某超市钱财被盗案,并追回部分被盗赃物。

11月7日凌晨5时许,蒙泉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珠宝店老板报案,称店内部分金银首饰和珠宝失窃,损失达10万元。接到报案后,民警立马赶到案发现场展开侦查。经勘查发现:该珠宝店卷闸门被剪,玻璃门被砸,金银首饰被盗,店内一片狼藉。同时,案发店面周边监控均被人人为破坏动过手脚。经过扩大范围调取监控,视频录像显示,当天凌晨2时许下雨,有一嫌疑人打着雨伞,头戴帽子的模糊影像。

就在该所民警展开全力以赴侦破时,又接到辖区一超市业主报案:当天凌晨1时许,其超市价值5000多元香烟和1000多元的现金被盗。经对作案手段和视频研判分析,两起案件为同嫌疑人所为,作案的时间为同一天凌晨雨夜,且珠宝店和超市之间相距不足100米。随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侵财大队迅速派专人联合蒙泉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对两起案件进行串并案侦破。通过提取的这一条模糊视频,民警通过海量视频研判和数据情报分析,锁定犯罪嫌疑人为两天前流窜至该镇的湖北省公安县的覃某富。

经深入分析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民警循线追踪从武陵区某旅店锁定其案发第二天逃回湖北线素后,民警又马不停蹄赶到湖北公安县展开抓捕。11月23日下午5时许,在掌握了覃某富的准确位置后,民警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一举将覃某富抓获归案,并从其家中,查获了部分黄金项链、戒指和珠宝等赃物。

经审讯,50岁的覃某富平时喜好赌博,欠债。11月5日,覃某富和家人吵架后,独自坐车流窜到石门踩点作案,想通过盗窃来偿还赌债。经过两天踩点,于11月7日凌晨趁雨夜窜至蒙泉镇实施盗窃作案两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覃某富因涉嫌盗窃罪,已被石门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之中。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吴林芳 李密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1/27/9953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