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丹洲中心小学“行知杯”教学节开幕 名师团队送“盛宴”

@ASISQ2F_$)4}S9$J14S[~O.png

姚智慧老师执教的五年级绘本课《麦先生的旅行》。

7MF9PWM[S15(M[[6QMPT7E2.png

李翔老师执教的五年级美术课《未来世界——科幻画欣赏与创作》。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莹)初冬的寒意料峭,在常德市武陵区丹洲中心小学的校园里,却洋溢着浓烈的“专研文本,探究教法”的教研热潮。11月20日,该校一年一度的“行知杯”教学节,正式拉开序幕。武陵区“西片区名师团队”来到丹小,为丹洲乡的青年教师送上了课堂教学的精神盛宴。

有人说,数学是思维的体操,常德市数学学科带头人、育英小学向英老师执教的《周长》,更是让孩子的思维在课堂上尽情地舞蹈。课堂上,老师在每一个知识点上都设下一个思维的陷阱,孩子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精巧的课堂构思,让整堂数学课魅力无穷。武陵区语文骨干教师、育英小学姚智慧老师给大家带来了绘本课的展示《麦先生的旅行》。姚老师的课堂妙语连珠、童趣盎然、不仅令学生陶醉、痴迷,更让听课的老师赞叹、折服。最后市级美术骨干教师、育英小学美术教师李翔为我们带来她的最新力作《未来世界——科幻画欣赏与创作》。轻松有趣的课堂氛围,令孩子们脑洞大开,在孩子们的心中播种下热爱科学的种子,深受大家的喜爱。

最后,名师团队的专家们与自己结对的徒弟开展交流活动。徒弟们向师傅们汇报半学期以来的工作情况,向师傅们请教教学中的困惑与疑难。

教育教学,是学校的生命线,课堂又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主战场。此次“行知杯”名师教学观摩活动的开展,就是希望丹小全体教师能采他山之石攻玉,纳百家之长厚己,也希望青年教师借名师之风,继续深化教育教学研讨,迅速提升自身教研能力,在探索教学的道路上,真正做到从实践中学习,在反思中成长。青年教师们也纷纷表示,必将开拓进取,发挥特长,早日成为促进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与名师一起携手,在探索教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莹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1/21/8460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