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举办首届 “中国医师节”健康科普讲解大赛

无标题-2.jpg

会议现场。

无标题-5.jpg

现场演示心肺复苏。

无标题-4.jpg

现场颁发了奖项。

红网时刻常德7月24日讯(通讯员 彭薇凝)近日,由常德市卫生计生委、市科技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常德市首届“中国医师节”健康科普讲解大赛在常德市卫生计生委举行,市直医疗卫生机构和各县市区卫生系统选送的26个作品参加了比赛。此次大赛不仅是常德市纪念首届“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鼓励医务工作者从治病救人的幕后走到健康科普宣讲的舞台上来,向广大人民群众传播健康科普知识,为“开放强市 产业立市”和“健康常德”提供技术支撑。

大赛经过层层选拔,各单位推荐的优秀选手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和排练,使得比赛精彩纷呈,呈现出三个特色:一是宣讲选题新颖、内容全面。既有心肌梗死、溺水、猝死等常见突发事件的急救知识,又有营养均衡、视力保护、颈椎保健、糖尿病预防、科学避孕、肥胖病、坐月子、服药等常用的健康保健常识,还有老龄病、癌症、艾滋病、放射性物质、包皮异常等特殊情形的科学应对。二是级别高、专业强。所有作品无论是宣讲代表,还是配合宣讲的演绎团队全是由专业医务人员担当,既有经验丰富的医师,又有朝气蓬勃的年轻医务工作者。其中,有5位副主任医师、8名主治医师亲自宣讲作品,特别是湘雅常德医院的10名90后医务人员演绎的小品《药在囧途之药师解惑》,将药学服务演绎的惟妙惟肖。三是表现形式多样。PPT、视频、漫画,各种道具,科普剧、小品、脱口秀、相声等形式,让现场气氛掀起一个接一个高潮,如市第二人民医院选送的《警惕低头族的健康杀手——颈椎病》,一段颈椎操让观众耳目一新,第三人民医院的男女相声《肥胖症的危害》诙谐幽默,喜闻乐见的讲解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好评。
   最后,澧县选送的《均衡营养 吃出健康》获得一等奖;市第一人民医院选送的《癌症是种慢性病》、市第二人民医院选送的《急救技能—心肺复苏术》和《警惕低头族的健康杀手—颈椎病》等三部作品获得二等奖;鼎城区选送的《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第一人民医院选送的《生死接力 拯救心肌》、临澧县选送的《拔火罐》、湘雅常德医院选送的《药在囧途之药师解惑》、市第一中医院选送的《话说中风》等五部作品获得三等奖。

来源:红网时刻常德站

作者:彭薇凝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07/24/1797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