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芦荻山乡毛坪里村胡祥胜:自力更生 摘掉“贫困帽”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0日讯(通讯员 谢志满)胡祥胜,今年59岁,是武陵区芦荻山乡毛坪里村二组村民。说起他,村里没有人不认识,提起他,大家都竖起大拇指,敬佩他不等不靠、自立自强,用自己的双手摘掉“贫困帽”,为村里的贫困群众树立“看得见、摸得着”的模范典型!

胡祥胜是村里低保脱贫户,与父母一起居住,至今未婚。年轻找对象的时候,因为父母长年生病,劳动能力弱,自己也因为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帮家里干农活,小小年纪劳累过度,而且经常饥一顿饱一顿的导致个子很矮。再加上双亲患病,家庭经济条件差,种种原因导致对象没谈好,至今孑然一身。虽然生活一度比较贫困,但他一直坚持照顾着年迈的双亲。因为家里的这种情况2013年底在精准识别中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政策下享受低保,残疾两补,父母享受老年金,同时,政府还安排了公益性岗位帮扶。但胡祥胜不等不靠不要,想要自力更生,丰衣足食,摘掉贫困的帽子。

为了方便照看生病的父母,胡祥胜没有外出工作,而是选择每天起早贪黑在田地和自家的菜园辛勤劳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地里种植玉米,油菜,在家周围搭棚养家禽,家禽下蛋了自己都不舍得吃一个就拿去菜市场摆摊卖钱。经过多年种植的经验,胡祥胜种出的优质水稻粮食,玉米,油菜等久而久之累积了一些老客户,每每在菜市场摆摊短时间内都能一抢而光。养的家禽和家禽下的蛋也是老客户的热销产品。城里人都爱吃纯天然,无添加的农产品。胡祥胜种植出来的优质农产品深受城里人的喜爱。日子久了,大家都熟络了,也知道他家住哪里,农产品都是自己种植,长期供应。

这些年经过一系列帮扶措施,加上个人的勤劳努力,该户家庭于2016年底脱贫,且家庭情况转变巨大。以前吃不饱,穿不暖,现在一家人丰衣足食。在政府的帮扶下还把以前破旧土房改造成了砖混的舒适住房,生活各方面都有了改善。一家人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生活也是越过越好!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谢志满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11/10/120332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