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常德市分行:服务“专精特新”、助力科技转化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0日讯(通讯员 彭凌幸)为积极响应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号召,践行金融创新服务“专精特新”企业,近日,邮储银行常德市分行以“融资+融智”全力助推企业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打造出了邮储银行“专精特新”创新产品、服务专业模式,及时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湖南金富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富力)是常德市一家专门从事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同时也是全市该行业龙头企业、后备上市企业。企业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但因暂无可提供的抵质押物,在银行融资方面遭遇瓶颈。

邮储银行常德市分行上门走访,主动对接金融需求,针对企业拥有的多项知识产权及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资质,该行为其精准定制“专精特新”科技信用贷,为企业争取更多优惠政策,通过“绿色通道”申请、平行作业端口前移,仅用了8个工作日成功授信纯信用贷款2000万,其中300万顺利纳入我市第一批“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体系”。同时,还为企业办理了邮E贴直贴业务,有效解决了企业在资金需求、支付结算等方面的难题。

金富力企业主及财务人员表示,邮储银行为我们开辟了一个新平台,接下来,我们要在广度、空间、深度上加强合作。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常德市分行已对全市143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进行了全面走访,今年已累计对辖内53户“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投放贷款5.40亿元,其中信用贷款2.43亿元。下一步,邮储银行常德市分行将积极创新产品和服务,切实通过推进信息共享、创新融资产品、搭建服务载体、优化服务方式等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为科技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彭凌幸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11/10/120313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