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花源记》书法作品展在湖南文理学院图书馆大厅展出

微信图片_20221103151254.jpg

《桃花源记》书法作品展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1月3日讯(通讯员 汤妮 曾子凡)11月2日,《桃花源记》书法作品展在湖南文理学院图书馆二楼大厅正式开展。本次展览由该校优秀校友周业君先生支持展出,展出的所有书法作品都是其私人收藏作品。

周业君,湖南常德人,1999年毕业于湖南文理学院土木工程系。现任常德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常德市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常德鸿林坊木雕博物馆馆长。出于对《桃花源记》和书法传统文化的喜爱,近20年间,他向全国各地的书法名家、书法爱好者征集《桃花源记》书法作品并收藏。周业君介绍道:“常德是桃花源里的城市,湖南文理学院是桃花源里的大学。感恩母校对我的栽培,这次能以展览方式回馈母校是我的荣幸。希望本次展览能让更多的学生喜欢上书法传统艺术。”

此次共展出《桃花源记》书法作品50幅,形制多样,书体兼有行书、草书、楷书、篆体等诸体,主题鲜明,刚柔并济,气势恢宏,格调高雅,充分展示了书法家们的创作实力、艺术才华和艺术风采。本次展览以书法形式再现陶渊明传世名篇,弘扬传统书法文化,帮助青年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培养师生审美能力,提高师生文化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湖南文理学院此次联系校友举办《桃花源记》书法作品展,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充分发挥立德树人作用,助力学校全面培养和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据悉,本次《桃花源记》书法作品展时间为11月2日至4日,吸引了众多书法爱好者前往欣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汤妮 曾子凡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11/03/120078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