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督查组来常开展综合督查

周振宇主持反馈会

会议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反馈会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卫龙讲话

红网时刻10月16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自来/文 刘颂/图)10月10日至1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卫龙率督查组来常开展矿山安全生产综合督查。10月14日,综合督查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反馈会。

常德市于2018年对全市47家煤矿实行了整体关闭退出,目前全市矿山以非煤矿山为主,现有非煤矿山119家,其中地下矿山54家、露天矿山65家,大部分处于停产停建状态。

吴卫龙在情况反馈中指出,近年来,常德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矿山安全生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落实责任有作为、专项整治有效果、打非治违有力度,取得了好的成效。但在监管执法力量、部门联动机制、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他强调,要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红线,矿山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矿山是高技术行业,必须要有相应专业人才支撑;矿山安全不是监管部门查出来的,而是企业管出来的,必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矿山安全是系统工程,必须从源头抓起,实现可持续、安全、高质量发展。要抓实抓细当前矿山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细化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攻坚方案,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矿山监管部门的协调联动、非煤矿山的分类处置、废弃矿洞的排查整治、石膏矿采空区的管控治理、长期停工停产矿井的安全监管,确保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周振宇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要坚定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担责。以此次综合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和矿山安全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要坚决动真碰硬,做到立行立改。对督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指出的问题,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严格按照“隐患即事故”原则,认真剖析问题,找准症结所在,迅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见底清零。要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常态长效。按照“边整改问题、边完善制度”原则,把解决具体问题与完善制度机制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矿山安全监管体系,不断提升矿山安全水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汇报了常德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刘颂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10/16/119404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