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学思践悟 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文/王欢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当前,全党上下掀起了学习热潮。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而至信,汲取“虽九死其尤未悔”的信仰力量,筑牢政治忠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指出,保持党的团结统一,要求全党必须做到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从“不是在基层,就是在去基层的路上”的廖俊波,到扎根贫困地区全身投入教育事业的张桂梅,再到舍身忘我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的黄文秀……他们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强大意志诠释着对党忠诚。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拧紧思想“总开关”,坚定党性立场、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理论上清醒自信、行动上坚定自觉,将对党忠诚的基因注入“灵魂”、融入“血脉”。

学而深悟,汲取“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力量,坚持人民至上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多次提到“人民”二字,彰显了大国大党领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无论多忙,都要抽时间到乡亲们中走一走看一看。”党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发生在汝城县沙洲村的“半条被子”故事感人至深,“共产党就是自己有半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人民公仆,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当好人民的“勤务员”,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学而力行,汲取“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实干力量,增强斗争之能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斗争精神。”“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百年大党具有不惧艰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鲜明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战天斗地,从革命时期、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时期,不断征服跨越“娄山关”“腊子口”“雪山草地”;而今,他们奋斗在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疫情防控等一线,勇当冲锋在前的“防护网”,切实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头、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中。党员干部要永葆敢于斗争的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大力发扬“安专迷”精神和“钉钉子”精神,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以过硬的能力素质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坚决扛起时代使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书写优异“答卷”。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张立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