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好评中国,“评”出更加欣欣向荣的新时代

□谢伟锋

自4月28日,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在长沙启动以来,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在互联网中汇聚出了磅礴的力量,凝聚出了广泛的共识。为充分响应社会各界参与热情,更好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好评中国”这一口号之所以应者云集,是因为它引发了发现美好、拥抱未来的时代共鸣,大家纷纷用自己的作品来直抒胸臆:优秀的网评作品绝不仅仅只有一腔热血而已,更多的年轻人已经准备将“百倍努力”与“千般本领”化为建设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在好评中国作品矩阵中,我们就看到了这样的“致广大而尽精微”!

新时代不只是时间上的大概念,而是每代人、每个人来书写的“精神史诗”。《14亿人民自信的背后是一个强大的中国》说出了我们何以如此自信——是“天宫课堂”的闲庭信步,是闪耀苍穹的BDS,是地球村里的“中国制造”,是北京冬奥会上刷屏的“中国式浪漫”;作品《糍粑和老百姓的日子》里,创作者讲述了苗族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正在乡村振兴大道上阔步前进的“中国好故事”……发展的勃勃生机,文化的源远流长,人民的勤劳善良,日新月异的中国从来不缺充满真情实感的好素材,在好评中国的笔墨之中,亿万网友清晰地看到在新时代背景之下人民群众红火生活的幸福场景。

一笔一画,皆是中国的生动落笔。为了展现更广阔的时代风貌,“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申报作品包括文字评论、视频评论、漫画评论等三大类别——多元丰富的参与方式,不仅仅进一步激发了年轻作者选择自己所擅长的方式去表达情感,也让当下的中国有了更多可以被发现的场景。漫评《新时代的“复兴动力”》画出了复兴号列车作为中国高铁的代表作,见证了中国标准的成长历程;漫评《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用时间轴的方式,展现一个新时代的青年为自己祖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的温暖情愫……所见之处皆是中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用自己的方式去行动,他们的所见所感所写,使得“中国为什么值得好评”这一提问有了最为铿锵有力的答案。

从“我”到“我们”,处处都是中国气派,满屏皆感中国力量。从“唯有奋斗才算不负盛世”到“这是千帆竞发、万象更新的新时代”,从“这一刻属于中国,这一刻属于我们”到“万千中国青年自信自强、热爱国家的坚定信仰”……新时代的发展历程,既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也是一首豪情壮志的精神赞歌。在好评中国的锦言锦句里,我们读懂了这一代网友与伟大祖国的同频共振。在他们的笔墨之下,新时代的“人”与“事”走进视线中央,让无数的人们近距离观察到中华大地上的深刻变化,从而在内心深处产生一种踔厉奋发的由衷情怀,生出一种笃行不怠的行动自觉。

好评中国,“评”出更加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一个精神的唱响,代表着这个时期的人心所向。好评中国正是为此而来。发展已经给出昭示,互联网是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变量”,而活跃于互联网上的正能量,正是检验网络强国建设成果的“试金石”。话语看似轻描淡写,但通过好评中国去看我们这一路走来的筚路蓝缕,就更能知晓这个国家“当惊世界殊”的发展内涵。从好评中国出发,我们与时代来一场双向奔赴!

e52674082bbb491598fb7320ac6bf205.jpg

注:上图二维码扫描进入官网即可注册上传参赛。

来源:红网

作者:谢伟锋

编辑:唐盈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10/11/119221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